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古韵悠长谱新曲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0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游客在亳州市北关历史街区游览。该街区在明清时期是集商贸、居住、金融为一体的成熟商业街区。近年来,亳州市推进北关历史街区的修复,将其打造成传统商业文化展示区和旅游商贸休闲娱乐体验区。

3月25日,游客在濉溪隋唐运河柳孜遗址参观。柳孜镇始建于东汉,曾因大运河通济渠穿镇而过繁荣一时。柳孜遗址被评为199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寿县的中华老字号“聚红盛”农庄内,厨师在烹饪招牌菜肴。

省级非遗传人在亳州老街展示面塑技艺。

3月21日,寿县孔庙,民间艺人在表演省级非遗——寿州锣鼓。

航拍镜头下的颍上县尤家花园景区。该景区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美称。

3月24日,游客在砀山县良梨镇梨树王景区拍摄春景。这里“四月繁花、八月硕果”,“梨花经济”效应日益凸显。2018年,砀山共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5亿元。

▲3月24日,游客在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皇藏峪古树众多,树龄10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1200多棵。

当皖南油菜花漫山遍野的时候,皖北的杨柳也吐出嫩叶,在悠悠古风中迸发勃勃生机。

3月21日以来,“春游江淮请您来”媒体采风团皖北行的记者们先后采访了淮南、阜阳、亳州、宿州、淮北等地,雄浑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人深感皖北独特的人文之美。

寿县古城墙、颍上尤家花园、亳州曹操运兵道、淮北柳孜大运河遗址……每一处遗迹,每一块砖瓦,都是历史的见证。

这里有孙叔敖留下的水利工程润泽后世,这里是“管鲍之交”主人公管仲和鲍叔牙的家乡,这里诞生过一代枭雄曹操和神医华佗,这里流传着“竹林七贤”嵇康的动人传说……来这里首先打动你的,一定是许多历史名人的精彩故事和优美传说。

如今,这片古老的土地正在书写新的篇章。颍上王岗镇淮罗村庄台依托淮河风光,建成2000余亩的牧草基地,广阔的“淮上草原”令人心旷神怡;砀山黄河故道的酥梨,足够你品尝水果的香甜;亳州北关老街演绎着传统商业文化和旅游商贸休闲的完美结合;萧县皇藏峪比比皆是的千年古树吸引着周边游客前来探秘……

皖北,值得您来!

新闻推荐

“妈妈式”服务 真情招来金凤凰 对话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陈若文

采访中,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陈若文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从事招商第八个年头,对于招商引资工作有深刻的感触,他说:“在县委、...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巧用时点执行2019-03-12 09:42
评论:(古韵悠长谱新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