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濉溪一少年趟水过街触电身亡,专家提醒 雷雨天出行谨防触电!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0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6月28日晚间,濉溪县濉溪镇发生一起悲剧。当日,一位12岁的少年在经过一段积水路面时触电身亡。经初步调查,事故为暴雨天气街道积水,路灯基座漏电所致。

当前正值梅雨季节,安徽省各地降雨频繁,不少地方出现路面积水现象。这不仅给群众日常出行造成困难,还带来了人身触电的安全隐患。那么,雨天户外出行,如何避免意外触电?遇到电线掉落应该如何避险?发现有人触电该如何救助?就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孟庆贺。

孟庆贺表示,雨天在户外行走时不要靠近电力设备,更不能在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有可能刮断架空电线,夏季雷击和暴雨也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放电。同时,还应尽量避开电线杆的斜拉线,因为拉线上端离供电线路较近,在恶劣天气里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使拉线带电。

一些人遇到大雨喜欢在大树或是广告牌下躲雨,对此,孟庆贺提醒,大树和广告牌如果被风刮倒,很可能将紧靠的电线砸断,造成树枝、广告牌搭在电线上。人体一旦接触被砸断的电线以及被淋湿的树木或金属广告牌,则十分危险。

“水体带电与否,肉眼是无法辨别的,因此,雨天遇到积水,千万不要随意趟水。 ”针对几天前的悲剧,孟庆贺特别指出,外出时要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如果必须趟水,一定要随时观察附近有没有用电、供电设备,有没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避免水体导电而产生触电事故。

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在积水中该如何处置?孟庆贺表示,行人应撤到离导线落地8米以外的地方,并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万一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这时应该单腿跳跃着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步电压的作用下触电。

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孟庆贺支招,如有可能,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干燥的木棒、竹棒或干布等绝缘器具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千万不要用潮湿工具或金属物体去拨电线,未脱离电源前也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

夏季也是雷电高发期,对此,孟庆贺提醒,雷雨天气外出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也不要在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各类铁塔底下避雨或在水边停留。雷雨天气时,应拔掉家用电器的电源、电话线及电视天线等有可能将雷电引入室内的金属导线。

新闻推荐

2017年以来,安徽省农商银行累放32亿元“创业担保贷” 为青年创业插上“金融翅膀”

■杜玉亭杨帆孙力高伟本报记者李晓磊近年来,为支持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不断...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茄子丰收农家乐2019-06-21 11:50
评论:(濉溪一少年趟水过街触电身亡,专家提醒 雷雨天出行谨防触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