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避让不及车辆腾空翻转 车损严重人毫发无损 安徽交警部门曝光多起交通事故, 幸亏驾驶人系了安全带才避免了危险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1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开车要系安全带,这不仅是一句耳熟能详的交通用语,而且在关键时刻可救命。近日,安徽交警部门曝光多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受损严重,但驾驶人均由于系了安全带,这才没有生命危险。

5月8日凌晨4点14分,京台高速徐州往合肥方向滁州境内发生两辆货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货车上的运输钢材掉落一地,4点15分,滁州高速交警正好巡逻至此,立刻在散落的钢板周围开展预警,鸣起警笛,防止其他车辆撞向钢材再次发生事故。但一分钟后,一辆小轿车未采取任何避让和减速措施撞向钢材,车辆腾空翻转倒扣在路面。

经了解,当时驾驶员为了减轻驾车劳顿,开启了巡航定速(100km/h),等到发现状况时,已无任何的反应时间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车子撞向钢材。加之雨天路滑,按规定车速应该保持在(60km/h),虽然现场民警早已鸣起警笛做预警,但因为驾驶人车内的音乐太大声,完全盖住了车外的警笛声。

由于驾驶员系了安全带,车辆受损严重,但人却毫发未损。不敢想象,如果该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会造成怎样严重的后果。

类似的案例也发生在安徽濉溪境内。近日,一辆行驶的面包车突然失控滚翻到路边深沟,翻滚的冲击力致使车辆严重变形,司机和一名乘客受伤后被困车内。濉溪交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协同作战,先后成功将二人救出并送至医院紧急救治。事后据医生反馈:幸亏二人都系了“安全带”,才没有生命危险。

据交警部门介绍,安全带主要起固定作用,当汽车突然停止时,它会第一时间把人牢牢地按在座椅上,防止人由于惯性飞出挡风玻璃或撞向仪表盘,保护驾乘人员身体少受伤害。多起事故证明,事故发生的瞬间非常危险,安全带在危难关头真的能救命。

交警部门提醒,行车上路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员,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要正确系好安全带。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以商招商”引企入园 聚焦龙头企业带动区域迈进

日前,安徽省商务厅公布2019年全省培育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排名,濉溪经济开发区在区域带动项目考核中摘得桂冠。4...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避让不及车辆腾空翻转 车损严重人毫发无损 安徽交警部门曝光多起交通事故, 幸亏驾驶人系了安全带才避免了危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