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落实防汛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庐阳 2020-06-1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前往辖区部分小区、城中村、各积涝点察看城市防汛工作。区领导项贤勇、肖廷、杨毅等参加。

单虎一行先后前往濉溪新村小区、小桥湾城中村、耀远路、北二环路等处察看危旧房安全情况及积涝点排水情况。

在濉溪新村小区,单虎逐一察看该处的危旧房,详细了解房屋相关情况及街道社区采取的应急措施,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保证人员值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汛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来到小桥湾城中村,单虎深入城中村内部察看危旧房及排水情况,不时拍照记录城中村情况,了解该城中村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该城中村改造的相关问题。

在耀远路和北二环路的两处城市积涝点,单虎询问了积涝形成的原因,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采取的应急措施,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和应急保障工作。单虎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排查分析积涝形成的原因,并制定有效方案及时整改。

察看过程中,单虎还详细了解了全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值班值守,严肃防汛纪律,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将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要针对下穿桥、积涝点、危旧房、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和隐患点,做好应急抢险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挺生)

又讯 6月16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率队前往辖区各积涝点、部分小区督查防汛工作。

陈伟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北二环的某建设工地、位于腊花路的积涝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等处督查防汛工作及积涝点整治工作;前往省电影公司小区等处察看危旧房,督查相关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在北二环路上某建设工地,陈伟详细了解了该处积涝点及北二环周边区域积涝点形成的原因。在确认北二环周边部分道路形成积涝,是因某建设施工单位野蛮施工造成时,陈伟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在腊花路积涝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陈伟察看了施工现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情况,同时向有关单位详细了解了全区积涝点排查、整改及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区积涝点排查、整改、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伟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安危,必须高度重视,不得有半点疏忽。要针对下穿桥、地下通道、排涝泵站、各积涝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和隐患点,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防汛督查,严肃防汛纪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对汛期暴露出的城市积涝点和排水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化防汛措施,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余挺生)

新闻推荐

濉溪县政协 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本报讯日前,濉溪县政协主席刘铁,县政协副主席李家龙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濉溪镇、县商务局等单位主要负...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5月15日停气通知2020-05-13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防汛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