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倾注爱心育桃李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0日晚,淮北市中华文化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黎苑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苏文芳,利用课余时间为老师、学生和家长开了一堂“孝行家和,幸福人生”讲座。讲座中,苏文芳引用传统经典和身边的事例,引导家长提升格局和境界,树立为国教子的志向,让孩子拥有家国情怀,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连日来,苏文芳一直在为弘扬传统文化公益而在全省各地奔走。在淮北市刚刚组织完“中华文化 润泽心田”公益学习会,又应邀到合肥市为100名校长和各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负责人作“扎根三尺讲台 弘扬中华文化”讲座,并自费购买《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等书籍赠送给参会者。

从教20余年,苏文芳始终秉持“立人为先”的教育理念,坚守三尺讲台,倾注爱心浇灌满园桃李。

1995年,苏文芳从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一所偏僻的小学任教。为获得学习机会,只要有名师来讲课,她都想方设法前去学习。2005年,苏文芳被选调至淮北市人民路学校任教。不久,她又被聘为学校教导主任。和以往一样,学生上下学时间,她还总是站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

苏文芳在讲课中注入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学生都喜欢听。课堂内外,她抓住各种机会带领学生诵读经典,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家长会上,她讲述幸福人生家庭故事,推行家庭美德。在道德模范进校园先进事迹分享会上,她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她常常自费购买传统文化书籍送给孩子们。

苏文芳积极投入教改工作,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省级课题研究,综合实践成果、课例、论文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23次,撰写的论文课例70余篇在全国省市级发表获奖,典型课例公开发行。

她对同事非常关心,不厌其烦地对青年教师进行业务指导。她认真组织开展名师示范、教师素养大赛、抽签说课,邀请教研室专家到学校进行听评课,切磋打磨。

无论是课堂还是课下,苏文芳对孩子始终倾注着爱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苏文芳利用网络积极与家长进行交流互动,做防疫宣传工作,为学生们补缺补差;作为党员志愿者,她主动与濉溪县刘桥周口小学等贫困地区学校结对帮扶;近年来为学校和校外的孩子累计捐款10万余元。

新闻推荐

濉溪:手工香油月饼迎中秋

9月21日,在濉溪县临涣镇,工人在制作香油月饼。临近中秋佳节,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临涣古镇传统手工制作的香油月饼进入旺销季,...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注爱心育桃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