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出台支持政策 延伸产业链条 淮北相山区做强健康食品产业群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刘景昕)淮北市相山区出台支持政策,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强健康食品产业集群。目前,全区食品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数达33家,其中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构建起以嘉士利、今麦郎、金富士、苏太太、大海等企业为主体的绿色食品产业群和以完美生物、盛美诺生物、阜邦生物等为主体的保健食品产业群。

相山区制定出台“四十条”专项支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加大技改投入和科技研发,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该区引进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在当地新建中国农业大学淮北实验站、黄淮海食品研发中心、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该区积极延伸产业链条,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重点发展健康食品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体验旅游业三大产业,努力完善集食品研发、加工生产、物流配送、文化旅游等多位一体的健康食品产业链条。全区已有2家食品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专精特新”企业9家。全区食品企业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个、安徽省著名商标18个、名牌产品6个。

目前,该区健康食品产业链已吸收了大批当地及周边农户和企业。嘉士利思朗食品使用的面粉主要来源地为濉溪县,鸡蛋主要来源为周边养殖大户;鲜满多、味知轩、大海等肉制品加工企业主要原料为禽类、猪肉、牛肉、鸡蛋等,主要来源为杜集、烈山等地企业;贝宝食品、鑫乐源食品等企业主要原料为黄桃、芦笋、苹果、芋头等,其原料也大多来自当地及周边地区。

新闻推荐

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庐阳分中心迁址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合肥市不动产登记...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台支持政策 延伸产业链条 淮北相山区做强健康食品产业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