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街边烤地瓜月收入不足三千开连锁店最高日进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9 16:24   https://www.yybnet.net/

地瓜生意不好干

辛苦一个月收入不足3000元

在泰安创业大街凤台市场北门附近,摊主刘女士正在卖烤地瓜,刘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是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人,来泰安卖烤地瓜到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我们村里就产地瓜,前两年的时候,村里十户里有五六户都在市里买烤地瓜,那时候买卖好做,收入都挺好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到冬天是卖烤地瓜的旺季,顾客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去三十多斤。“这两年地瓜涨价很厉害,现在好一点的地瓜,进价都要2、3块钱一斤,再加上人工、碳火等等,一斤烤地瓜里面挣不了多少钱。”

随后,记者来到了虎山路岱北市场附近的一个烤地瓜摊位,由于这里邻近现代中学和泰师附小,学生流量大,烤地瓜的生意要好得多。“我基本上都是每年冬天才出来干,今年这才刚开始卖一个多月。现在生意还行,一般都是学生买的多。天越冷,生意越好。”这里的摊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平均每天大概能卖出十几斤的烤红薯,这两天几乎都能卖出三十斤左右。恰逢放学时间点,不少带孩子的家长都会过来买个烤红薯给孩子吃,一炉烤红薯很快就卖光了。一边忙碌着,摊主一边向记者介绍起他的生意经,“别看烤地瓜简单,但是每个人烤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要想烤出来地瓜口感好、色泽好,掌握好火候是关键。”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摊位出售的熟地瓜价格大多都在6元到6.5元不等,而一斤生地瓜烤熟后的重量,大概只有七两左右,按照一斤地瓜的批发价格3元钱计算,每卖出一斤熟地瓜能赚3.5元左右,即使一天能卖出去三十斤的熟地瓜,单日营业额就在一百元左右,去掉人工、碳火等固定成本,以及下雪、刮风等恶劣天气无法出摊,个体摊位很难做到薄利多销。所以,目前个体摊位出售烤地瓜的月收入,一般都不超过3000元。

小地瓜“烤”出生意经

连锁经营最高日进万元

同样是地瓜,连锁经营的烤地瓜店铺,生意要比摊位上好的多。记者来到位于岱宗大街泰师附小附近的一家出售烤地瓜的连锁店铺,这里除了出售烤地瓜外,还有地瓜干、山药片、冰糖雪梨等系列产品。“生意不错,中午和下午放学的时候最忙,进店的平均单笔消费都在25元以上。一般日销量最高的时候能达到6000元左右。”记者了解到,这里制作烤地瓜的原料均为基地直供的富硒地瓜,烤出来的地瓜口感细腻、甜糯。当然价格也会比普通烤地瓜的要高,一斤烤地瓜的售价为9.8元。“虽然我们这里的烤地瓜价格高一些,但是口感好、营养高。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回头客。”

这里的店长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在泰安的分店一共有八家,其中农大附近的连锁店效益最好,最高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能达到10000元以上,刨除基本的人工、原材料以及店铺租金,收益仍然十分可观。据了解,目前在泰安类似的小吃连锁经营店铺不在少数,如何能经营好并实现可观的收益,关键就在于商品经营过程中的品牌化和标准化。烤地瓜虽然产品简单,但已经不能再用传统的方法进行经营,街边摊也无法满足大家对饮食卫生的要求。将连锁店做好品牌化,各项标准统一管理,小地瓜也能“烤”出生意经。

一个火炉、一辆推车,这是冬日里街头烤地瓜摊的“标准配备”。在大冷天,手里捧一个热腾腾的烤地瓜是再惬意不过了。但别小看了这门生意,有人就用地瓜“烤”出了生意经。

本报见习记者孙凯

新闻推荐

191名残疾人领到16.5万补贴

早报讯记者日前了解到,2017年,平度市凤台街道通过入户调查,实现了残疾人信息录入全面覆盖、精准无误,截至目前,已累计向191名残疾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重度残疾人就业生活补贴共计165738元...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街边烤地瓜月收入不足三千开连锁店最高日进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