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当心春运期间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02 11:3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日春运首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安徽春运交通安全预警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春运期间安徽高速公路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信息,同时还发布了安徽去年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去年286名司机被终生禁驾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安徽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293万辆,机动车驾驶人1392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1281万人。

去年安徽交警查处交通违法总量为2058.9万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5.36万起(醉酒驾驶9265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2万本;高速非现场采集交通违法行为共计376.1万起,其中超速违法行为181.4万余起,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6482起。去年全省有286名驾驶人终生禁驾,1725名驾驶人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

去年占据安徽省高速“超速王”称号的10辆车,3辆外省籍,7辆本省籍,排名第一的车子,在最高时速限定每小时120km的路上跑出了218km的时速。

首次曝光驾校学员违法行为率排名

交警部门公布了全省各个地市驾校所培训驾驶人“三年内驾龄交通违法行为率”排名首位的名单。

其中,合肥:合肥宝龙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芜湖:公交驾校;蚌埠:城南驾校;淮南:凤台辉元驾校;马鞍山:成功驾校;淮北:金安驾校;铜陵:枞阳县纵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安庆:大名驾校;黄山:安平驾校;阜阳:安徽阜阳市华东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宿州:宿州市金安驾驶员培训学校;滁州:全椒驾校;六安:霍邱县平安驾校;宣城:广德县正超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池州:安徽黄埔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亳州:利辛县中星驾校。

春节前后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预测,节假期间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12日至14日,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20日至22日,此外3月2日后,也将出现短期返程小高峰。

另据了解,在春节前后各半个月,交警部门将以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为整治重点;在春节前后各一周,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在年三十至正月十五,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为整治重点。 皖交宣李萌

新闻推荐

面对暴雪受损只一个字,赔!

本报讯(记者柏雪)近日,凤台县凤凰镇酒西村村民致电市长热线,反映他于2017年3月份在村内购买了国元保险(投保一年),今天1月初因暴雪天气导致蔬菜大棚受损严重,他向村内反映此事,却被告知国元保险系统已关闭...

凤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心春运期间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