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凤台县实现首季城乡居保“开门红”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4-09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凤台县坚持以惠及民生为导向,着力热点,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城乡居保工作落实,截至3月底,凤台县城乡居保缴费人数达163575人,完成市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19.16万人的85%,发放待遇人数82213人、发放率100%。实现了城乡居保参续保的首季“开门红”。

凤台县提早部署,解读相关政策,比照2017年目标任务数分解了本年度目标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着力把城乡居保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同时,要求各乡镇及经办人员要总结经验,剖析问题,突出重点,强力攻坚,推动低档次缴费人群向高档次发展,确保城乡居保工作稳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参续保目标任务。

县人社部门把居保政策宣传作为关键环节来抓,开展“两进两送”活动,即进入乡镇、社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利用新闻媒体、悬挂标语、印发材料、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营造氛围,并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广大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经办人员深入集市、车站等场所面对面宣传养老保险民生政策,宣讲“老有所养”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参保热情;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针对城乡居保经办流程、信息系统规范操作等实际,县农保中心组织基层经办人员进行培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互联网+城乡居保”平台建设,优化环节,简化程序,将城乡居保业务从柜面延伸到镇村,实现“保费缴纳不出村”,方便群众就近缴费,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同时,成立专门督查小组,深入基层查找并帮助解决居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

(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凤台县“春风行动”为民开通就业“直通车”

为满足城乡劳动者求职需求和广大用人单位用工需要,促进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凤台县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通过“春风行动"送岗位,实现城乡劳...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台县实现首季城乡居保“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