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惠安好心人看望武进成 惠安、凤台两小学结为兄弟学校,再续闽皖两地情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1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9日下午,福建省惠安西华小学校长卢昆龙、惠安县螺城镇人民政府文化站张锦宣两人专程从惠安赶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了住院治疗的武进成,送去了武进成第二故乡惠安诸多好心人的问候。

“我们向武进成要银行账号,他没给,我们正好也想过来看看他,就专程把捐款送来了。”卢昆龙说,2万元捐款除了由学校师生捐献外,还有崇武边防派出所、崇武文化站、崇武文化促进会等企业、人士捐献。

“武进成曾在福建当兵,应该喝过福建铁观音,吃过惠安崇武鱼卷。”这两样均为当地特产,惠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欧阳荣华介绍,之前曾托张锦宣给武进成捐了1500元,这次得知他们要来医院看望,特意和张锦宣买了这两样特产,以解武进成的思念之情。

昨天上午,凤台县银杏小学的武校长得知卢昆龙来到安徽看望武进成,特意邀请他到银杏小学参观。1991年,银杏小学受灾,我们师生捐款帮助过;1992年,武进成退伍回到家乡凤台县后,告诉我们说银杏小学已重新建好了,现在学校还缺少一些图书和设备,我们又第二次捐款,给银杏小学购买了图书与风琴。”卢昆龙说。

卢昆龙说,看到今天的银杏小学发展得很好,还有了多媒体教室,他感到很欣慰。“我们已决定与银杏小学结为兄弟学校,两校将常来常往,并且共同帮助武进成,再续闽皖两地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路怎么走?车往哪停?本报捧出史上最强“赶考”线路图

本报记者李钧罗静2018年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考生们将从四面八方前往16个考点迎接挑战。为帮助考生及时了解赶考路线、...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惠安好心人看望武进成 惠安、凤台两小学结为兄弟学校,再续闽皖两地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