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猎赖”枪声打响,老赖们怕了吗?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通讯员 王芳 陈雪)日前的一天清晨4时,凤台县人民法院大门前警灯闪烁,90余名干警,28台警车,7个执行小组兵分三路,在全县铺开,打响“猎赖”3号行动。

这次执行活动共对43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司法拘留31人,罚款2000元,扣押车辆2台,到位金额88.1万元。执行现场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社区居民进行见证。

有效的盯人战术

在执行过程中,发动申请人全力配合,有利于申请人见证执行,更加增强执行的透明度。

第5小组是开往毛集方向的,由于先期发动申请人进行了仔细摸排,对被执行人的行踪己了如指掌,根据申请人的指引,不到1个小时,连续突破8名被执行人,执行进展顺利。

随后,小组负责人又接到了申请人王某的电话:“你们快来,陈某正在地里干活。”负责人叮嘱王某不要同陈某打照面,先安排朋友盯着,以免打草惊蛇,同时让王某的朋友发个定位,在导航的指引下,很快找到陈某,根本来不及反应的陈某被干警成功扭住。

迂回的斗智斗勇

“执行过程中,一扇防盗门,隔开两重天。任你敲破门,就是没人开门,这是最尴尬的事,此时就需要斗智斗勇。”执行法官胡文锦说道。他带领的执行2组连续赶往三名被执行人家中,均碰到这个情况。在被执行人杨某的住处,急促的敲门声一阵接着一阵,门内丝毫没有动静,执行人员正欲乘坐电梯离开,却听到门“咯吱”一声打开了,执行人员立刻杀个回马枪,杨某被控制带离。

另一个小组也是如此。李某承包浴池、开网吧,欠申请人的租金14万拖着不还。为确保万无一失,执行人员决定分两路在网吧和浴池寻人,网吧寻找无果后来到浴池,浴池的玻璃门从里面锁上,无法打开。执行法官只好用木条一点一点拨弄,终于把门打开。楼上房间躺着一个人,执行法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遭到拒绝。这时申请人赶了过来,一眼就认出对方是李某。李某被强制带到法院后,眼见无法耍赖,立刻叫家人送来了欠款。

高压下主动履行

刘某向张某借贷,多年累计欠款40万元,就是不肯还款。此次执行风暴的劲风,早早吹进了刘某的耳朵里,刘某知道赖不过去了,就主动联系张某,要求和解,并凑足了20万元现金,6月1日当天送到了凤台县人民法院。张某接到执行款,向执行法官连声鞠躬致谢。

颜某是多个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登上了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的头榜,知道法院此次要动真格,被执行法官叫来谈话后,主动筹集10万元送到了法院,并协助法院处置己查封房产。

法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司法权威就是要靠稳准狠的打击才能树立。这场执行攻坚没有休止符,要一仗接着一仗打,打出公信力,更要打出新气象。

新闻推荐

执法者需给碰瓷队伍减肥

近日,安徽凤台公安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民警出警时看到一位骑着三轮车的大妈摔倒在路口,立即下车去扶,没想到两天后大妈的亲戚...

凤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猎赖”枪声打响,老赖们怕了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