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凤台法院首份调解协议公证书出炉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5日,在凤台县人民法院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中心,首份调解协议公证书出炉。

被告人王某于2004年、2007年分别向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行)贷款6笔,本金共计18万余元,因贷款时约定月息一分,截至还款最后期限2017年3月20日,利息已累计25万余元。由于王某逾期不还,农商行将王某起诉至凤台县法院,要求王某偿还6笔贷款本息共计44万元。

该案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后,负责此案的司法辅助中心专职调解员苏老师立刻联系王某。王某一听是还钱,便百般推脱,苏老师温言相劝,即使是被起诉,也要来看看对方说的是不是属实,有没有存在误会。王某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当天下午就赶到法院查看银行的起诉材料,并对起诉金额提出异议。后经银行代理人和王某共同计算核实后,将此前计算错误的56万元金额更正为44万元。

6月5日上午,在苏老师的努力下,王某和农商行代理人坐下来商讨还款事宜,考虑到王某的实际还款能力,农商行方面作出让步,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王某在2019年12月30日前分四次偿还欠款本息共计227300元,如有一期逾期履行,将进入强制执行。

调解员苏老师建议双方可以尝试对还款协议进行公证,一方面可以对协议结果立刻确认,防止任何一方突然反悔,另一方面也可以当天出具公证书,避免双方再次奔走法院。王某听后半信半疑,苏老师耐心解释公证机构代表国家行使证明职能,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且公证费用低,仅仅收取标的额的千分之三,才600余元。

王某听后立刻申请启动公证程序,当天,淮南市正诚公证处的公证员在仔细审核双方协议后,正式对该还款协议出具公证书。 (陈雪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凤台县法院 力推“保险+”三项举措

本报讯5月28日,凤台县法院与该县某保险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此举标志着保险业务在该院的财产保全、执行悬赏、...

凤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台法院首份调解协议公证书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