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上半年 四川省欠薪案件同比下降77%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08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廖晶莹)

8月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组对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开展了重点督查,充分肯定四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四川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文件资料和工作台账,深入实地检查了成都市成都雅居乐花园6期项目、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生产基地项目,遂宁市旗山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分别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农民工代表参加的现场座谈会,实地了解农民工工资按月支付情况及调研农民工对现行工资支付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

督查组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始终坚持权责统一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统深入推进治欠保支工作。今年以来,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考核导向,对2017年度国务院考核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落实了针对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今年上半年,欠薪案件、人数、金额同比下降了77%、38%、21%,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保持了近年来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

督查组要求,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带着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去做这项工作;欠薪问题虽然涉及面宽、量大、复杂、面广,要针对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抓在经常、干在平时,狠抓长效机制的落实;各级人社部门起好牵头作用,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对欠薪问题实行零容忍,实行联合惩戒,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切实形成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安徽省普通收费公路, 全面纳入联网收费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厅获悉,安徽省已投入运营的普通收费公路近日全部纳入联网收费范畴,实现了通行费电子收费全覆盖。据悉,为了...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 四川省欠薪案件同比下降77%)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