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专项抽检散煤 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淮南日报 2018-12-03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提高空气质量,防治大气污染,强化散煤治理,保障群众健康,连日来,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散煤质量专项抽检行动。

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攻坚战”部署和省工商局抽检任务安排,市工商局由消保科牵头,会同国家煤化工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配合下,深入凤台县、寿县、八公山区、潘集区、谢家集区等14个乡镇的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外的电力用煤企业、蜂窝煤加工等散煤经营户的煤堆场进行散煤质量抽样检测。依照《安徽省商品煤质量管理实施办法》规定,以禁止销售高灰分、高硫分劣质煤炭为监管重点,抽检人员实地检查用煤企业和散煤经营户18家。经查,电力企业用煤来自淮南本地煤矿,蜂窝煤加工用煤来源主要为山西、河南和内蒙古。行动共抽取散煤样品31组,样品已封存送检。

通过抽检,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用煤企业和散煤经营户质量意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督促企业和经营户严格落实建立台账、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质量追溯机制,加强散煤源头治理和质量管控。

(本报记者 廖凌云

本报通讯员 王 鹏)

图:抽取散煤样品

新闻推荐

凤台整治工地扬尘污染

本报讯(记者孙玉宝通讯员常开胜李文硕)凤台县把城区在建工地扬尘防治作为环保整治的重中之重,集中开展在建工地扬尘整治专项...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项抽检散煤 防治大气污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