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金凤凰,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1-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从贩卖涂料起步,一步一步打拼、创业,经过20年的不懈奋斗,把自己的公司打造成了享誉上海涂料界的知名企业。小有成就的他,始终没有忘却千里之外、魂牵梦绕的家乡的发展,更没忘怀曾经踏上开往上海火车时“誓为家乡面貌换新颜”的初心。

他就是凤台县钱庙乡人、淮南市金凤凰爱心协会会长缪保松。

20多年前,因家中人口比较多,生活十分艰难,每年午收季节常常被大水淹没,尤其是1991年和1996年的受灾面积更大些,以致于缪保松早早地退学外出打工,想多挣点钱接济家庭。饥饿、贫穷和困惑让他刻骨铭心,更让他下定决心,今后若能出人头地一定要用个人的能力,帮助、关心和关爱更多需要救助的人。刚到上海,人生地不熟,摆过地摊卖水果,后因城管规范管理,不得以替别人送货物。在多年运送货物中发现了商机,在大上海快速兴建中,涂料需求量很大,他立即将多年的积储投入到涂料生产加工之中,开启了从艰辛打工到艰苦创业的华丽转身。

打工难,创业不易。他坚信的事,毅然决然地去做。在边学边干、边干边创新中,跨越式发展,并始终坚持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历经了无数风雨磨砺,一步步创业,把自己的公司打造成了享誉上海涂料界的知名企业。多年来,缪保松在商海里搏击、在事业上奋斗、在生活中节俭,但他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却是出手阔绰。他十分崇敬“淮商”精神,率先加入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性格开朗的他善于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每次参加活动都让他视野更开阔、思想更端正、心态更乐观,存在他心中多年的梦想应运而生——成立公益爱心协会!为人诚恳、富有亲和力的缪保松,把自己的想法与同乡、同行、同村和同道的人士一说,众人随即就有响应。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多次思考、讨论和表决,缪保松最终确定成立“淮南市金凤凰爱心协会”,自2017年9月组建以来,本着“净化心灵,关爱生命,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的宗旨,确立组织发展的方向,起步阶段主要从“救灾、助残、助孤、助困、助学”等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协会在当地民政部门监督管理和指导下,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现已有个人注册会员近400人。截至目前,协会共收入近10万元左右,支出8万多元,共救济贫困户数80多户,包括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敬老院等,救助范围遍及钱庙、朱马店、杨村、古店及潘集、毛集、田家庵等地区。特别是近一年来,协会共组织开展爱心助考、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活动30多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600多人次。

谈及下一步打算,缪保松表示,淮南市金凤凰爱心协会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协会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服务内容,突出协会自身的服务特色,努力创出自己的爱心品牌,从而提高协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的人们关注公益、献身公益、传递大爱。

新闻推荐

2019川东南·百姓网络春晚遂宁区第二场海选完美落幕

(全媒体记者陈竑)1月5日,万达广场中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天,遂宁、泸州、乐山、内江四个城市联合举行的川东南·百姓网络...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凤凰,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