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淮南工行勇拓普惠之路,深入推进“工银普惠行”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工银普惠行”系列活动,顺利实现人行定向降准口径贷款、“两增两控”普惠金融全年发展目标,工商银行淮南分行广泛开展“三联动”、“三走进”活动,着力做好重点支行、重点产品的旺季业务拓展工作,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增长。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结合监管部门关于开展“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该行制定了“工银普惠行”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行一把手任组长,统一协调全行政策及资源,解决旺季营销活动的重大事项,做好营销推动、业务指导、政策答疑、支持保障、部室协同等工作,合力完成普惠贷款发展目标。活动中要求各支行以普惠贷款产品为营销主体,加强结算、存款、代发工资等全产品综合营销,不断提高产品覆盖率,逐步提升客户服务深度及风险防控水平。

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宣传工作。“工银普惠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广泛利用行内外多种宣传渠道,特别是基层网点利用宣传折页、易拉宝、跑马屏等资源,加大“工银普惠行”、“普惠金融惠皖江”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普惠 就是越过越好的每一天”广告语深入人心,以此提升活动效果。同时,通过广泛开展小微金融“三联动”(联动政府部门、联动行业协会商会、联动融资性担保机构)、“三走进”(进园区、进专业市场、进核心企业)活动,以及开展“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扎实做好“三农”与金融扶贫工作。不断加强现场宣传和重点产品推介,在提升工行社会形象的同时,让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和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的民营企业和小微客户。

三、统筹线上线下产品,实现协同发展。一是在线上产品方面,该行提前组织好各项准备工作,对于法人端经营快贷,及时分解目标客户,尽快完成客户信息核实,做好客户提款准备;对于个人端经营快贷,配合总行外呼营销,发动网点主动联系客户。二是在线下产品方面,该行针对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优质商贸类小微客户,积极通过网络循环贷款、小企业周转贷款、微型企业担保贷款、个人经营贷款,以及政银担等短期产品满足其旺季备货资金需要。三是该行根据辖区各支行市场资源禀赋、从业人员配备、专业能力情况,制定针对性专项营销计划,统筹做好线上产品落地和线下业务拓展,推动重点发展行(寿县、凤台、舜耕、洞山和蔡家岗支行)和跟进发展行(城建、汇通和潘集支行)的普惠金融业务协同发展。

四、合规经营,积极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一是该行严格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监管政策,认真执行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规定,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条件,严禁存贷挂钩、以贷引存、浮费分利、以贷搭售等行为。二是规范与小微企业融资相关的担保(反担保)费、评估费、公证费等收费,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附加费用支出。三是坚持让利原则,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平价优惠”差异化定价策略,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周期和风险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和期限,主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盛绍刚 柏 杨)

新闻推荐

危急! 母女路上遇车祸 快速! 警车立变”救护车”

本报讯(通讯员宋道勇张锋摄影报道)近日上午,凤台县岳张集镇后岗村村民侯文云在丈夫吴玉孝的陪同下,将一面提有“人民警察为人...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青春助力脱贫2019-03-07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开放看工行]淮南工行勇拓普惠之路,深入推进“工银普惠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