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维护消费者权益 农商银行在行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许梦源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啦,您有没有收到本地农商银行公众号推送的相关信息呢?近日来,安徽省各地农商银行纷纷启动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普及相关金融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对于消费风险的识别能力。

在各农商银行的微信公众号记者看到,许多农商行提前几天甚至一周就开始推送“3·15”消费者权益保障的相关信息,如太湖农商银行推出的《事关每个人,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了解一下?》,详细为消费者们介绍了包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在内的八项消费者基本权益,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一些基本权益往往易被忽视,这样的科普是很必要的。

当然,能直接为消费者们当面答疑的线下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前两天定了个饭店想和朋友们聚聚,老板说不能自带酒水,这合理吗? ”“您好!商家这样的行为属于霸王条款,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关于消费者享受自主选择商品或服务权利的相关规定! ”昨日,在凤台农商银行开设的厅堂微沙龙上,消费者们纷纷就自己平日消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而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逐一耐心地给予回答,结合法律法规,让消费者们明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除了厅堂活动,许多农商银行还深入各地人流量较大的地区进行宣传。凤台农商银行选择在永辉超市广场进行“3·15”主题的集中宣传,印制5000份宣传折页现场发放;巢湖农商银行早在月初就开始利用各个扶贫点、惠农金融服务室、学校、社区等地进行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群体,为大家实地实况讲解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受到一致好评;金寨农商银行则选择前往金寨职业技术学院针对院校师生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广德农商银行还特别推出“智慧3·15,助力权益保护”有奖知识竞赛小程序,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发布,已有数千名消费者参与其中,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知识答题,广德农商银行为正确率高的参与者准备了大米、水杯、雨伞等精美小礼品。

与此同时,各地农商银行还积极参与当地金融机构的集中宣传。界首农商银行组织了12人的特别团队,参与当地人行在市人民广场组织的主题摆台活动并做了主题宣讲,同时印发了3000余份宣传册在现场和各个网点进行发放;金寨农商银行也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消费者协会组织的活动,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除了短期、集中的宣传,安徽省各地农商银行在过去的一年内,也在省联社的组织下多次开展各类金融知识科普、宣讲活动,如“送金融知识近校园”为学生们讲解上学期间可能遇到的金融陷阱,“金融知识进万家”走进社区、超市为消费者们普及近期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借助每年春运期间的“农商银行接您回家”活动为农民工科普相关的消费知识和金融风险等等。

同时,“安徽农金”96669客服热线也始终保持全天候服务,接受客户和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各地农商银行也通过网点、官网、微博微信等多平台公布本行举报电话,广德农商银行还特别成立了客户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咨询投诉服务。

新闻推荐

女童与妈妈走散 热心人助其团圆

本报讯(通讯员岳敬平)日前,在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二中队党校桥警务站,热心的刘先生怀抱着一名女童向执勤交警求助,之后在交警...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维护消费者权益 农商银行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