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小芦蒿种出大产业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0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春分之际,走进凤台县丁集镇丁庄村的田头,40多个钢构大棚映入眼帘,蔚为壮观。在温暖的阳光大棚内,成熟的芦蒿青翠欲滴,一片葱茏。村民们正忙着收割捆扎,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和村民们一起干活的丁延友夫妻俩也帮着为芦蒿喷水保鲜、查验质量。

今年52岁的丁延友自丁集职业高中毕业后,就离开家乡远赴上海、深圳等地打工十多年。后来因为要赡养老人和照顾孩子,2005年,丁延友回到了家乡,拾起了家中的十多亩地,开始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2012年,丁延友在一次到南京办事的过程中,无意中认识了一位种植芦蒿的朋友,经介绍,他发现种植芦蒿的效益不错,于是便动了心。随后,丁延友三、四次前往南京那位朋友的芦蒿种植基地,专门学习掌握了芦蒿种植技术,并从那儿购买了种子回来。回到丁庄村,由于自家的土地零散,丁延友只有租地,他流转了七、八亩的土地开始发展芦蒿种植生产,通过第一年的种植,他发现种植芦蒿的效益果然比种植一麦一稻的收益强多了,年均亩增收可达六、七千元。

每年的可观效益更加坚定了丁延友的发展信心,2015年,他注册成立了凤台县珍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7年的发展,如今,他已经在丁庄村和丁集村流转土地近百亩,共建起了80多个大棚,他的芦蒿已远销武汉、合肥、蚌埠等地,合作社也带动本村村民五、六十人就业。

“今年我种的芦蒿亩产达到了3000斤,待芦蒿卖完后,夏天时我们再种一些时令蔬菜,一年四季都有收入。”丁延友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准备引进新品种,提高品质,扩大规模,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新闻推荐

关于全面取缔淮南市“三无”采砂船舶的通告

为切实保护淮河水生态环境和河势安全,根据《淮南市“三无”采砂船舶处置工作方案》及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整改的要求和2019...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芦蒿种出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