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深入淮南市县区企业考核巡查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4日至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九考核巡查组分成四组深入淮南市县区、企业单位进行考核巡查。

4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九考核巡查组第一小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罗勇率队对淮南市寿县进行考核巡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陪同。

考核巡查组结合巡查要点和方案,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询问开展巡查,并结合考核表、查阅有关文件、会议纪要,对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检查表进行了评分。考核巡查组对寿县一段时期以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梳理分析,查询了整改措施及处理结果,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九考核巡查组第四小组先后深入中燃公司、凤台县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实地巡查。副市长李朝晖陪同。

考核巡查组要求,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和落实,始终坚持严查重管,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4月24日至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九考核巡查组第三小组组长、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罗云庆率队在淮南市开展消防安全考核巡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陪同。

24日下午,考核巡查组来到田家庵区万美瑞酒店、新世界休闲生活广场,现场查看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消防控制站运行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和问题隐患整治情况。25日,考核巡查组来到寿县,仔细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保障和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控情况,现场检阅专职消防队业务演练,对森林防火工作现场考核。

4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九考核巡查组第二小组组长、国家煤监局事故调查司副司长常进军一行赴凤台县开展考核巡查。安徽煤监局副局长赵元放,副市长胡春华,市政协副主席、凤台县委书记李大松陪同。

考核巡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自觉恪守“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具体体现。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报记者 张昌涛 谢 勇 鲁 松 张 鹏)

新闻推荐

“网红”社区,造出幸福小日子 探秘平度第一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荣立元4月10日上午,平度市凤台街道星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格外热闹,普法志愿者邀请专业...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深入淮南市县区企业考核巡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