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合淮路华丽蜕变成游动“画廊” 合安路沿路改造于5月上旬全面启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现在开车走这段路再也不发困了,车在路上行,画在窗中游,路边的人文景观美不胜收……”5月12日上午,每天都要途经合(肥)淮(南)路的淮南凤台大巴司机刘师傅边开车边向车上的乘客介绍着合淮路的蜕变。

当日上午,记者在合淮路上看到,合淮路合肥境内的道路发生了蜕变,全线安全设施全部进行了“硬化”,全线51处交汇道路全部设置了“安全岛”,既美观又安全;11处弯道首次设置了纵向减速标线;28处路口路肩实施了硬化措施;沿线所有加油站增添了11块安全指示标志。

为了方便往来司机,公路部门还在新淮道路班安装了一块LED电子显示屏幕,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及天气预报信息。考虑到往来长途大货车司机开车疲劳,他们还在杨庙镇境内路边专门修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可一次性容纳18辆大货车同时停留。

在长丰境内,公路沿线地方政府除了改善沿线居民的建筑物环境外,还在路边设置了各式不同的人文景观和亭台,乘客坐在流动的车上倚窗瞭望,呈现在眼前的就像一幅游动的“画廊”。

据介绍,为创建和谐社会,提升交通行业形象,加快路网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高干线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构建“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贯穿合肥南北的G206国道被列入“文明示范公路创建”。

G206是国道网中南北走向的大动脉之一,也是安徽省干线公路网中的中轴线。是连接省会合肥市境内重要的公路通道,也是全力打造合肥经济圈“1小时通勤圈”和“1小时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道206合肥境内分为合淮路段、吴山至南岗段、南岗至五十埠段、合安路段,全长67.7公里。除蜀山区部分路段因实施地铁工程影响路况外,其余路段2014年以来分别实施了新改建,路况水平较高,通行能力良好,其中吴山至南岗段拟新建24.014公里一级路,本次实施以现有路线为主。

国道206合肥境内主体工程基本完善。但经现场调查,存在部分设施损毁、功能缺失、设置不合理等现象。同时结合本次示范工程,需对沿线路路域环境进行改善。

此次合肥市G206文明示范公路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主要对提高公路安全水平方面、提高便民和出行服务水平方面、提高路域环境综合水平方面进行重点设计,以达到“畅、安、舒、美”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国道G206的文明示范公路创建,沿线地方政府同时参与其中,负责沿线路域环境的整治工作。重点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清理路侧杂物及非公路标志广告牌,清理居民房前杂草杂物,按照美好乡村建设改造门前空地,对无居民居住的区域,清理路侧杂乱,结合现场情况采用适当隔离措施,对现有房屋进行门楣统一改造,对裸露在外的房屋墙体或厂区围墙,以粉刷社会主义宣传图画或历史文化图画,突显乡村文化为主。

目前,合肥北段合淮路的项目除台塘段的平交路口因土地问题外(工程下周才能启动),其余项目都进入冲刺阶段,预计5月底完工;合肥南段合安路项目已于5月上旬全面启动。

新闻推荐

凤凰聚宝台 用心搞服务 凤台街道擦亮“金牌店小二”服务品牌

街道机关干部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文/图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宗绪昌崔晓语“以前,公司开设...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淮路华丽蜕变成游动“画廊” 合安路沿路改造于5月上旬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