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淮南民办教育机构献爱心勇担当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3-1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严) 民办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公办教育强有力的补充,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记者走进淮南民办教育协会,在那里看到了民办教育工作者的爱心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一时间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各单位的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引导带动家人和亲友掌握防疫知识。为了对学生进行跟踪辅导、心理疏导和慰问关怀,淮南民办教育工作者放弃休假,纷纷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孩子、家长的沟通、交流。

为了支持淮南疫情防控工作,市民办教育协会带头捐款2万元,同时向各成员单位发起了募捐倡议,得到了很多民办学校的支持,淮南市望龙高级中学、开景公学、文汇学校、旺泉公学、精忠中学、凤台县顾桥镇莘源小学、淮南锦程幼儿园、谢家集区黄冈实验学校、钟山幼教集团、田家庵区房开幼儿园、精心幼教集团等11家民办机构分别捐款1万元。

为了向战“疫”一线的逆行者表达崇高敬意,淮南民办教育机构陆续推出心系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公益活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向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子女专门推出免费补课计划。3月16日,记者在象牙塔教育培训机构看到,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不仅推出了向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子女免费补课活动,为了助力抗疫,还拿出部分学费捐献给抗疫一线。与此同时,该教育培训机构特别开通了心理专线,值班心理咨询老师每日约接听20个学生、家长来电,为家长、学生送上关怀。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淮南民办教育机构用自己的爱心与担当助力抗疫,发挥光与热。

新闻推荐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战士!

本报记者李钧一个是惩恶扬善的人民警察,一个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现在,他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战士!在疫情防控的战...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民办教育机构献爱心勇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