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毛集:破获系列涉疫情 电信诈骗案件 打击“涉疫”犯罪快报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3-24 10:26   https://www.yybnet.net/

3月7日,家住毛集的刘某楷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1400元,购买500只口罩,后对方一直未发货,其发现被骗。接报案后,毛集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信息流和资金流研判,确定淮北市濉溪县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1日,抓捕民警在淮北市濉溪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祁某。经审查,祁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祁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凤台:破获系列涉疫情

电信诈骗案件

2月3日,凤台县居民关某九、赵某、王某等人打算购买口罩捐献给武汉,三人在微信群中发现有人发布卖口罩的信息,三人分别向对方转账15190元、1150元、248元,后对方将他们拉黑。接案后,凤台县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发现凤台县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7日,民警将彭某抓获。经审讯,彭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潘集:抓获一名涉疫情

电信诈骗逃犯

2月28日,潘集分局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协查称:2月26日,犯罪嫌疑人孟某通过微信贩卖额温枪诈骗210万元,现已被上网追逃,可能潜逃到潘集。接到协查后,潘集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孟某关系人展开摸排研判,很快掌握其关系人叶某在潘集古沟的住所。2月28日,民警经4小时的追踪和守候,最终将孟某抓获。经审讯,孟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移交合肥警方。

凤台:破获一起涉疫情

电信诈骗案件

2月5日,凤台县居民孙某楠及其亲属黄某蓉打算通过网络购买口罩捐赠给武汉,后被人通过微信诈骗8000元。案件发生后,凤台县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数据分析,获取嫌疑人身份相关信息,确定嫌疑人藏身地位于江苏省淮安市。2月12日,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康。经审讯,周某康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谢家集:抓获六名涉疫情

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2月18日,谢家集区居民陶某在微信群内购买口罩,被骗5000元。接报后,谢家集分局多警种联合作战,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精准锁定六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月29日至3月11日,专案组远赴海南省,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丹、黄某、刘某才等六人。经审讯,六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利用互联网诈骗他人钱财,共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由方瑜整理)

新闻推荐

同舟共济战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毛集:破获系列涉疫情 电信诈骗案件 打击“涉疫”犯罪快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