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3月6家中小银行发布定增计划 2家补血与化解不良并进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5 18:35   https://www.yybnet.net/

银行核心资本补充方式主要包括IPO、可转债、定增、配股等。对于大多数中小银行来说,定增是资本补充较为常见的渠道之一。

证监会网站显示,3月共有6家银行披露定向发行计划,其中5家为农商行1家为城商行。这6家银行为:贵阳农商行、广东中山农商行、广东龙川农商行、广西凭祥农商行、安徽凤台农商行、四川绵阳市商业银行。

具体来看,贵阳农商行拟定向发行股份总额不超过1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为26.1亿元;中山农商行拟定向发行数量为8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2亿元;龙川农商行拟定向发行股份不超过1.8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1.8亿元;凭祥农商行拟定向发行3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000万元;凤台农商行拟定向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绵阳市商业银行拟定向发行不超过4亿股股份,募集资金金额为不超过20亿元。

6家银行均表示,最终募集资金总额按照实际定向发行股份数量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在定增补充资本时,通常会和不良资产打包出售并行。3月披露定向发行书的6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在补充资本的同时搭售了不良资产。

龙川农商行定向发行书显示,本次定向募股的价格为1元/股,定向发行对象在认购股份的同时,需另行支付1.5元/股用于自愿购买该行不良资产;凭祥农商行定向发行书显示,本次定向发行对象每出资1元认购1股的同时须另行每股出资0.25元用于购买凭祥农商行不良贷款本金及利息。

目前来看,一些中小银行资本补充较为紧迫。如贵阳农商行定向发行书显示,本次发行前,贵阳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8.6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6.1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6.12%,均低于监管标准。凭祥农商行定向发行书显示,凭祥农商行本次定向发行主要为了确保实现主要监管指标符合农商行的监管需要:截至2020年10月末,凭祥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仅8.94%,要实现达到10.5%以上的监管目标存在困难。

关于中小银行定增,去年8月,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吴晓灵牵头完成的《深化中小银行改革,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当前中小银行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专题报告指出:股东增资依然是中小银行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的首要渠道。建议积极推动中小银行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化混改,探讨外资入股的可能性。放宽中小金融机构股东条件,拓展股东类型,比如吸引私募股权基金入股中小银行等。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守护古树名木 共建美丽家园

三月春回大地,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植树节前夕,我参加了由安徽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宣传暨...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月6家中小银行发布定增计划 2家补血与化解不良并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