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还看今朝》聚焦淮南水上光伏发电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0-1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携手全国省级电视机构,全媒体推出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10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还看今朝》安徽篇。节目中,通过空中无人机航拍的形式,对淮南市潘集区一处利用采煤沉陷区建设的水上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了全面展示。

《还看今朝》安徽篇聚焦该项目实现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互补,促进绿色发展情况。节目介绍说,这种发电方式,将光伏组件漂浮在水面上,不受水位与地质变化的影响,上层水面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极大地提高了单位面积的经济产出。目前,这个发电站装机容量4万千瓦,年发电量4000多万度,可为2万多个家庭提供生活用电。与同样装机容量的燃煤电站相比,这个光伏发电站,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0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00多吨,减少粉尘污染11000多吨。发展采煤沉陷区水上光伏发电,既能节约土地资源,又能减少水量蒸发抑制藻类生长,实现绿色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突出能源及电网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新路径。据悉,近年来,已有阳光电源、三峡新能源、常州联合、上海华怡、浦发金桥等一大批光伏发电企业落户淮南。截至目前,全市光伏项目建成并网装机容量共计101.96万千瓦,占全省的16.2%。

(本报记者 李东华)

新闻推荐

翰墨飘香跟着名师学书法

本报讯(记者罗静)“横画要平稳,竖画要垂直……”日前,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多功能厅内热闹非凡,“美丽汉字快乐书写”淮南市硬笔书法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淮师附小山南校区,该校四年级近300名师生现场聆...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电视台《还看今朝》聚焦淮南水上光伏发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