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公交“两节”运送乘客210万人次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0-1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两节”期间,淮南公交近2000名公交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日均投入公交车570辆,共完成45000个班次、营运总里程82万公里,运送乘客总量210万人次,保障了广大市民顺畅出行需求,充分发挥城市客运主力军的作用。

“两节”期间,淮南公交科学安排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重点加大通往安理大、交通枢纽、商贸中心、旅游景点及夜班车的运力投入,特别是3路、6路、9路、24路、26路、29路、34路、111路、112路、121路、127路等重点线路,根据高铁到站时间延长G1、G2路末班车发车时间。在理工大学、二中放假、开学期间增加32路运力、安排临时专线503路、504路专线;加大开往寿县、焦岗湖的29、39路运力投入,开通寿县南门换乘枢纽至蔡家岗换乘中心的公交临时专线,保障学生及市民旅游出行顺畅。同时,淮南公交准备15台机动车,遇到突发乘客滞留,采取现场调度和3G视频智能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启动高峰车、区间车等方式输送乘客。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淮南公交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服务质量联合检查、营运线路行车安全联合大检查等,对600余辆营运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安全、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带病”车上路营运。修理厂按照计划对全部公交车实行提前检修,消除事故隐患,抢修车随时待命,保证随到随修。

在运营中,淮南公交牢固树立“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公司运营、安全管理人员深入客运一线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乘车引导,确保公交运营安全、有序。全体员工放弃休息,规范着装,文明服务,以公司开展的“驾驶员优质服务专项整治”和争做“最美公交驾驶员”活动为契机,为乘客提供便捷、文明的公交出行服务。

(本报记者 张 鹏 本报通讯员 沈 涛)

新闻推荐

淮南市出台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施意见

本报讯为扎实做好特困人员供养和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民生工程,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具有淮南市户籍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公交“两节”运送乘客21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