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数聚云端,淮南转型步履铿锵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0-11 13:5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按照“235”产业发展方向,淮南市出台了《关于大力培育主导产业促进高成长性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近20项政策措施,制定了《淮南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设立5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对大数据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市财政每年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财政支持;高新区(山南新区)每年提供不低于1亿元的财政支持,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铆足了后劲。

中移动、科大讯飞、浙江大华、达实智能、图联科技等大数据相关企业300余家齐聚淮南。仅江淮云、智慧谷平台就已累计注册企业超165家,其中涉及大数据存储企业5家,大数据生产应用企业约142家,大数据创意企业18家,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带动关联就业1.2万人。

依托省级大数据战新产业基地,淮南市正加快推进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中国航天十二院航天产业园、电子八所光电产业园、联通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等项目,培育大数据存储、交易、应用三大产业链,创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数聚淮南”加快转型步伐

2011年,淮南市提出“云海战略”;2012年,淮南市被列入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经过5年的持续厚植,淮南正在快速接近大数据产业价值爆发的“临界点”,其背后则是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叠加效应”。

面对转型需求,淮南大数据产业勿用扬鞭自奋蹄!当前,淮南市正以招商引资为龙头,不断推进项目引进,不断促进项目落地,筹划引进项目包含大数据存储、应用等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完善淮南大数据产业链,形成完善的大数据生态圈,推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气象大数据中心、煤炭大数据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江淮云、智慧谷、中移动数据中心、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科技孵化器……

在高新区(山南新区),重点产业园布局合理,为战新基地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一期,到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从卫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到江淮云产业平台、淮南智慧谷。如今,高新区(山南新区)建成数个亿元以上大数据项目,投入资金屡创新高。

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二期、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煤矿安全大数据中心……一个个项目稳步推进。

在建亿元以上大数据项目此起彼伏,投资项目包含大数据产生、采集、存储、处理分析、评估、交易、应用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为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淮南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北京龙科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湖北彩诚互联网经济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

目前,淮南市在建大数据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115亿元。产业基地集聚阿里巴巴、腾讯、乐视、百度等企业超过460家,实现产值26亿元,预计年底将达40亿元以上。到2020年,基地大数据产业产值不低于200亿元,税收不低于6亿元。

新闻推荐

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书法艺术

本报讯新学期开学以来,由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办的“美丽汉字·快乐书写——硬笔书法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陆续开展。淮南市多位硬笔书法家先后走进田十六小、洞山中学、淮师附小等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聚云端,淮南转型步履铿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