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0-12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6月9日起至9月底,淮南市全面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各县、区及救助管理机构多措并举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保护,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了生活无着人员民生工程工作,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以来,累计使用救助资金104万元,共救助1067人次。

6月中旬起,淮南市各救助管理机构购买和储备了夏季所需的清凉防暑降温药品和物资,确保救助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并无偿提供给流浪乞讨人员。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救助服务小组,救助服务小组每天上街,加强对繁华路段、车站、桥梁涵洞、菜市、小吃街、医院等人口稠密地方的巡查,对地下通道、桥洞底下等流浪、乞讨人员栖息地进行排查,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对反复劝导不入站接受救助的人员,现场发放“救助包”;对街头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对街头流浪乞讨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等及时拔打“120”送往医院救治。

按照救助管理工作规程,淮南市在为受助人员提供周到服务的同时,积极加强救助站内部管理,安装了监控设备和其他必要设施,为受助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食物和舒适的居住环境。对查找到户籍的,护送返乡;对长期滞留的人员,予以安排站内或站外救助服务。淮南市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救助政策、公开救助热线电话;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立救助指示牌,引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进一步营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彦涵版画艺术展为市民献上文化美食

本报讯(记者张芳摄影报道)中国新兴版画的先驱者之一彦涵,是战火硝烟中成长起来的艺术家,其创作历程表现出了二十世纪中国人民的苦难与斗争,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彦涵版画艺术展于近日,在淮南...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翰墨歌盛世2017-10-12 00:00
评论:(“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