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前8月淮南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1%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0-12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不断改善消费环境,消费体系日趋完善,各类新型业态不断发展,消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1月至8月,全市累计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110.6亿元,增长11.1%,显示出当前社会消费总体稳步运行态势。

从消费类型看,全市商品零售105.5亿元,增长11.3%;餐饮收入5.1亿元,增长6.2%。从商品类别看,重点监测的12类商品中10升2降。石油制品增长迅猛,累计实现零售额24.1亿元,同比增长49.7%,高于限上零售额增幅38.6个百分点。基本生活类商品保持平稳增长,其中粮油类、饮料类和日用品类分别增长4.6%、8.1%和7.0%。反映消费结构升级的文化教育商品成为消费热点,娱乐、健康、家居消费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增长35.6%,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28.3%,计算机及配套产品增长34.3%,儿童玩具增长19.3%,西药类增长11%、家具类增长10.2%、建材类增长10.7%。

良好的数字表现背后,是商务部门的精准发力。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化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积极实施科技兴商、人才强商、项目立商战略,完善城乡流通网络、搭建消费促进平台、出台扶持政策、创造便利消费环境、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力促消费提档升级,打造经济转型发展新引擎和优化资源配置新动力。市政府印发了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实施方案,优商品,减商负,通商路,立商信,加快发展“零售+体验”、“商品+服务”、“线上+线下”等“新零售”。随着内贸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进一步显现,电子商务加快引领着商贸流通的转型升级。全市上下深入实施“电商淮南”工程,1个园区和3家企业荣获省级示范。前8个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50亿元,增长30%。完善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商业基础设施。前8个月,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实现限上零售额1.4亿元,同比增长41.5%,增幅高于全市30.4个百分点,较各县区遥遥领先。此外,市商务部门着力打造展会消费、节假日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文化娱乐消费、绿色低碳消费等消费热点。成功举办了2017淮南豆制品展销会,出台了《淮南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特色农产品走进重点商贸企业促进消费活动,开展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

大型商贸企业销售是社会消费品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作用十分明显。市商务部门把培育商贸流通主体作为内贸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开展全市民营商贸企业大调研,加快重大商贸项目建设,重点推进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积极引进银泰百货等省外知名商企。前8个月,全市净增限上企业36家,4家商贸企业荣获“2016年度安徽省连锁业十强企业”称号,2家餐饮企业获得“安徽餐饮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本报通讯员 吴 刚 本报记者 周 玲)

新闻推荐

潘集区法院“智能书记员”上线

本报讯让“信息化”唱主角,由书记员来配合,将庭审语音同步转化为文字并生成庭审笔录,不仅提升了审判质量,也提高了庭审效率。日前,记者在潘集区人民法院见证了“虚拟书记员”的创新功能,也感受到了以信...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8月淮南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