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乘坐“公交”说走就走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0-19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 严

有人说,想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坐上公交车,在这座城市转一遍,在汽车的走走停停中看城市面貌和人文风景。五年间,淮南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公交的变化是绝对的主角,常规公交换代升级,公交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市民举步之间就能到达公交车站,而便利的公交软件更是让市民不用花太多的时间进行等待……

十一长假期间,市民钱先生决定带着外地回来的朋友去寿县游玩一下,中午还想一起聚聚喝点酒,于是,他们便选择从田家庵区乘坐公交车前往。几年前,钱先生带着家人去寿县玩时,中途要中转至少两辆公交车,而这次,他们选择了乘坐29路公交线路,全程33公里,用了90分钟。通过“淮南掌上公交”APP,他们只提前两分钟到了龙湖公园东门,不用等待太久、又可直达,这让钱先生的朋友们对淮南公交赞不绝口。

曾几何时,在淮南街头,已经难觅那种“冒黑烟”的公交车,破旧拥挤的车辆如今已变身为一辆辆舒适豪华的新能源巴士。据了解,2016年,淮南市更新300辆新能源公交车,从根本上解决了公交车辆老旧、安全隐患较大的问题,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达到45%,为市民营造优质、舒适的出行环境。

市民沈涛作为一名公交人,对于这五年来公交的变化,了如指掌。他说,主城区公交电子站牌、“淮南掌上公交”APP,智能调度系统使淮南市公交更加智能,解决了线路客流分布不均的问题,加快公交线网的运行效率,让公交车服务的更加智能和人性化。赴朋友聚会,只要在淮南“掌上公交”APP上查好了公交车进站信息,提前几分钟出门,来到公交车站,就能实现掐指等公交的愿望。

近年来淮南市大力推动旅游发展,城市公交也围绕着这一目标,实施“公交+旅游”的方案。从田家庵坐29路,就可以直达比平遥古城还早100年的寿县古城,感受当年“楚文化”的繁华;坐39路深入焦岗湖,寻觅心中的梦里水乡;亦可以坐26、501在八公山风景区淝水之战古战场里徜徉……想去寿县、焦岗湖的旅游景区散散心,以前要转很多次车,现在有了直达公交车,特别方便,说走就走,让市民享受到低价、便捷的公交服务。

根据市民夜间出行、节假日高峰期、包租车等多样化公交出行需求,城市公交还开辟了夜班公交、旅游公交、学生公交等特色公交服务。通过优化公交线网,对公交线路做“加减乘除”法,填补了部分公交空白区域,使公交线网布局更科学合理。新辟公交线路7条,调整线路20余条,公交线网覆盖通达毛集、寿县、山南新区各所学校、大型小区,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便利公交所带来的惠民福祉。

公交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透过城市公交,看得到一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和精气神儿。5年来,广大人民群众从出行环境的改善、出行方式的改变中分享了城市公交改革发展的成果,切身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下一个五年,城市公交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闻推荐

党群同心加油干

本报讯(记者付莉荣摄影报道)10月18日上午9时,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组织各个党支部共300余人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粉煤灰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德宏表示,这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不但要自己认真...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基层党员有期盼2017-10-19 12:14
猜你喜欢: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2017-10-19 12:14
评论:(乘坐“公交”说走就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