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小岛上建起一所驾校 淮南城管称已查处立案

来源:淮南网 2017-12-12 11:20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淮南网 位于淮南市淮河田家庵段河滩中的小岛,因居住条件恶劣,2006年政府对其进行了整体搬迁,岛上居民全部搬入了新的小区,而原先的土地也收入了国有土地储备中心,一直没有使用。可近日,记者却接到市民来电反映,称有人在该土地上建起了一所驾校,招收学员在此练车,还盖起了违章建筑,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随后,记者前往小岛进行了走访,并就此事采访了多个部门。

小岛上建起一所驾校,有学员在此练车

穿过一座低矮的石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淮河大坝旁的小岛,岛上的人并不多,船厂的工人正在路边忙碌着。在船厂的旁边,记者找到了投诉人所指的驾校。该驾校的门口并没有挂牌,但里面的电子滚动屏上显示着“市运驾校"几个字,里面停放着几辆白色教练车上喷着“市运驾校"字样。驾校虽然简陋,但驾考中所需的各种设施已用水泥进行了平整,也比较齐全,有学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车。记者还看到,驾校最里侧建起两间简易的房屋,其中一间被用作办公场所。据投诉人称,别看驾校建得简陋,光各种驾考设施的投资就要几万元。

据该驾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确实是“市运驾校"的,原先的场地在市十九中对面,后来那块地拆迁了,他们就搬迁到了这里。当记者询问,这处地点应该属于国有储备土地,是谁允许其在此办驾校时,该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当记者询问其老板电话时,工作人员没有提供。

城管:已经去查处并立案,确认为违章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淮滨中队。其负责人称,他们中队在半年前就接到了有关小岛上违章建房的投诉,并派人前去查处过,发现岛上建了一间简易房屋,确认其为违法建设,也已立案。

当记者表示,有两间简易房时,这位负责人称他们还不清楚这个情况,下一步将派人前去查看。对于在国有储备土地上建驾校一事,其表示,他们只负责违章建筑,其它的并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

土地储备开发中心:不清楚具体情况,会上报国土部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土地储备开发中心了解情况。一位姓谢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表示小岛确实已被收储,属于城市绿地,他们并没有接到小岛上建驾校的投诉。“既然有投诉,我们肯定会派人前去查看,等情况调查清楚,我们会及时做反馈。"这位谢姓负责人这样说道,并留下了记者的电话。

由于一直没有接到市土地储备开发中心的电话,12月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中心。姓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小岛之前是属于市城投公司负责,后来城投公司分成了市土地储备开发中心和淮南建设发展控股(集团)两家,目前两家资产等还没有分割清楚,小岛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不过他们会把此事上报给国土部门,由他们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图一:小岛上建起了驾校,各种驾考设施齐全,有学员正在练车。

图二:驾校建起的简易房屋已被确认为违法建设。

(记者 柏雪 王伟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淮南市多措并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本报讯今年以来,淮南市以实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制度,办好公办社会福利院、农村敬老院等保障性养老服务机构,重点为城镇...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岛上建起一所驾校 淮南城管称已查处立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