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法律天平”上践行人生诺言 ——记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法官赵红燕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4-1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贾 静

把满腔热情献给审判事业,把靓丽青春融入法律天平。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法官赵红燕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人民满意”的美丽画卷,体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朴素情怀。

十几年春华秋实,赵红燕在基层法院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地履行着人民法官应尽的职责。多年来,她每年审结、调解的案件都名列全院前茅。审限内结案率100%,实现了无错案、无积案、无信访案件。她先后还多次被评为“八公山区优秀公务员”、“全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全市法院系统办案能手”、“全省法院系统审判管理先进个人”。她把热情献给了审判事业,把青春融入了天平中,她始终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人民满意”的美丽画卷,体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朴素情怀。

自从踏进法院大门那天起,赵红燕就立志做一名人民信得过的好法官。她始终牢记“公正”二字,秉公办案,执法为民,努力地实践着自己的诺言。自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以来,赵红燕就把化解民间纠纷、解民所忧当作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她在坚持“能调则调、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原则下,突出多元化解工作,把纷繁复杂的法条变成通俗易懂的法律适用,不仅妥善地处理好每一起案件,而且始终保持着严谨的审判作风,受到了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8年春节前的一天,有十几个工人来到八公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进门就焦急地对赵红燕说:“法官,你可要帮帮我们,快过年了,可我们的工资还没有着落,这年可怎么过啊!”赵红燕听了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经过详细的了解得知,原来这十几个工人均在一家私人企业打工,后来和企业解除了劳动关系,但企业一直拖欠他们部分工资没有支付,现在快过年了,眼看讨薪无望,工人们急了,来到法院寻求帮助。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赵红燕主动与这家企业联系,多次和该企业负责人沟通,分析利害关系。经过多次调解,企业及时支付了工人们的工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在平时的工作中,赵红燕也能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多年的审判工作让她深刻地体会到,法官只有树立良好的形象,才能取信于当事人,才能使国家法律的公正权威得以实现。法官既要遵守职业道德、多学习业务知识,又要有进取心,要时刻保持诚恳、正直、高尚的情操。只有“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人品正直”,在当事人心目中,才会有分量。小牛负重犁,修炼成精英,为民苦亦乐,丹心映天平。

这就是赵红燕,一个在基层默默耕耘的优秀法官真实的人生写照。

新闻推荐

淮南市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淮南市人民政府令第145号《淮南市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已经2018年3月26日淮南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市长张孝成2018年4月4日第一章总则第一条...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天平”上践行人生诺言 ——记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法官赵红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