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这里,可能有你的年少时光;这里,可能有你的诗意情怀;这里——老市政府大院已更新改造,未来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街边广场游园—— 时间煮雨,带不走的是回忆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9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越 摄影报道

6月上旬以来,位于洞山中路的老市政府院内,大型吊车马达轰鸣,超长平板运输车往来穿梭。作为近几十年来淮南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老市政府大院见证了淮南市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发展的诸多历史记忆,2013年,市委市政府搬迁至高新区以后,其变化、改造的进展情况也将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

6月18日上午,记者前往大院内采访,见市园林绿化部门的工人将北侧主楼周边的大树,在根部整体保护的情况下,吊装在平板车上。工人们介绍,他们是7日进场干活的,“因为这座大楼要拆除,周边有数十棵树龄在30年左右的高大松树,观赏和利用价值很高,我们将这些大树运往高新区的一个公园,整体移栽确保成活”。

移植大树,是为了拆除主楼做前期准备。那么这一块位于市中心的“风水宝地”将如何进行更新改造呢?记者调阅了淮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一则2017年12月28日发布的信息给出了基本答案。信息称:淮南市老市政府大院景观及停车场改造方案原则上已通过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九次会议的审查。

方案指出,淮南市老市政府位于洞山中路南侧,南侧为刘家山路,西侧紧邻广场路。占地面积7.52公顷,原有植被资源丰富但景观层次单一,部分植物老化枯死,且地块内景观构筑物破损严重。对此,市市政园林建设局根据要求,将老市政府大院改造为适合市民休闲娱乐的街边广场游园,并将其西南角改建为一处公共停车场,以满足周边车辆的停放需求。

整体规划设计原则为:1、以绿地休憩与人文历史展现为主题。2、避免过度设计,强调痕迹保留和因地制宜。3、减少生态影响,保持生态多样性,资源生态化。4、开发多用途设施(草坪,树篱小径,硬地质)。5、避免过高维护费用(经济合理性),贯彻节约能源的理念。

整个市政府地块分为六个功能区:(一)入口广场区——南北景观轴线:位于北侧主入口南北轴线广场区域;(二)密林休憩区——观赏性绿地:位于北侧主入口广场两侧的绿地,对原有的景观绿地加以整理;(三)文化展示区——淮南的历史不能忘:原市政府大楼拆除后的场地结合通往北侧副楼的廊架形成的轴线区域;(四)观山赏湖区——诗情画意留心底:原有的水塘和假山凉亭位置,稍加整理而成;(五)次入口观赏区——植物景观绿地:南门次入口两侧区域;(六)外围遮挡区——观赏性绿地:位于地块的西侧,紧邻广场南路。

该方案还对大院提升改造中的停车场项目进行了合理规划。

一座城市的美丽变迁,承载着老百姓的期盼。对于老市政府大院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本报将持续及时关注。

新闻推荐

一场劳模与瓜果的“甜蜜”之约

“你看看咱这瓜品相多好!”6月10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陈多田双手各拿一个甜瓜向周围的游客推介。看到有意向的买瓜者,他立刻...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可能有你的年少时光;这里,可能有你的诗意情怀;这里——老市政府大院已更新改造,未来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街边广场游园—— 时间煮雨,带不走的是回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