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庆丰收 产销对接助丰收 潘集区扶贫农产品农超对接暨潘集大米品鉴会现场速记

来源:淮南日报 2018-10-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 强

“潘集大米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是盛产贡米的地方。店集贡米浮汤若乳,汤皮能挑三层而不竭,具有香、亮、软特点。”

“潘集酥瓜香、甜、酥、脆,我们潘集被誉为中国酥瓜第一区,全区酥瓜种植面积1.5万亩,产量5.5万吨,产值2.5亿元。”

“食用菌享有‘保健产品’和‘素中之王’的美称,潘集金针菇、海鲜菇、双孢菇都有很大产量,约有3000万袋,年产值达6000万元,目前已建成了天源和顺海鲜菇周年生产线、鑫农虫草生产基地、志兴食用菌合作社双孢菇基地等规模较大的食用菌种植基地。”

10月17日上午,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潘集区在区政府综合楼会议室举办扶贫农产品农超对接暨潘集大米品鉴会,来自全区各农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同志轮番上台,讲特色说亮点,强调食品品质和安全,对潘集大米、蔬菜、水果、畜禽等优质农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

“我们潘集区现有耕地45万亩,农业人口35万,是典型的农业大区。为了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业强区,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文章,加大供给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一方面以项目为抓手,结合资源禀赋,用政策引导培育广大农户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稳定脱贫。另一方面我们实施引进来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正邦集团、德荣生态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全区基本形成了优质粮、畜禽水产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和酥瓜、蔬菜、食用菌、瓜果和豆制品五大特色产业。”活动现场,潘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我们区还积极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共投入财政资金3210万元,实施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6418个,贫困户自主发展项目3089个,大户带动项目3275个。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每年户均增加收入2000元左右。政府搭台庆丰收,产销对接助丰收,我们举办本次扶贫农产品农超对接暨潘集大米品鉴会,目的是通过现场宣传、展示、推介,让商超、学校、企事业单位采购人员与农户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最大限度地减少中间商,让农民生产出来的好产品能卖个合理的价格。”

“好米源自好水,潘集水资源丰富,没有工业污染,同时潘集属黄河缺口泥沙堆集地,是土壤养分含量较高的砂姜黑土地,富含钾和钙镁磷等微量元素,潘集大米品质确实与众不同。”听了企业负责人的推介,品尝了清香扑鼻的大米饭后,来自上海的客商阳永兴,现场就与淮南市佳益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大米购销合同。

新闻推荐

爱心陪伴 扶老登高欢度重阳

本报讯秋风送爽,天高云轻,一年一度的重阳传统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时节,淮南有一群爱心志愿者团队特别惦记在老年公寓里的孤...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搭台庆丰收 产销对接助丰收 潘集区扶贫农产品农超对接暨潘集大米品鉴会现场速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