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让“秩序之美”成为常态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2-10 1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崇韧 本报通讯员 郭晨

随着淮南市文明创建如火如荼开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交通秩序工作组牵头单位,深度融合科技警力资源,努力创新宣传引导方式,不断加大执法严管力度,倾力打造别样的道路交通“秩序之美”,让淮河两岸的主次干道上,处处盛开着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文明之花。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协同作战,扎实有效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3.3%,机动车有序停放率上升10.3%、礼让斑马线率上升11.3%,非机动车及行人遵章率上升15.3%。

——精准发力治难点。淮河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每日车流量高达7万余,虽设置有人行天桥,但大量非机动车仍需通过路口,与机动车发生碰撞的事故时有发生。针对难点,交警支队实地调研、科学研判,对该路口四个方向实行右转限时,交通事故率逐步下降。正是这样的“小手术”,让全市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交警部门已开展交通“小手术”30余次,施划交通标志标线10.86万平方米,新增标牌452块,施划停车泊位2681处、停车导向箭头4597处,及时调整交通信号1550次。交警支队以淮河大道、洞山路等4条主干道为重点,优化道路横断面,做好路口精细渠化,加强路口标志标线建设;优化交通信号配时,实施“小改造”,采取科学分类、分时、分段管控政策;优化停车资源,彻底排查车辆聚集区域,合理施划停车泊位,科学规划修建新的停车场;优化设置潮汐、掉头车道,综合采取单行、禁左、循环交通等措施,合理均衡高峰路网交通负荷,确保全市路网运行顺畅。

——精细管控治热点。“支持创建,现在交通多顺畅!”出租司机王师傅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今年以来,车辆随意加塞、非机动车逆行抢道、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越来越少,城市交通越来越文明了。

创建工作中,交警支队以淮河大道、洞山路、蔡新路、长江路4条“文明交通示范路”为重点,对全市29条主要道路机动车道进行严管严治。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大队负责人担任“路长”、包干负责,各交警大队、中队实行分路包段,定路段、定岗位、定时间、定责任。通过开展“1+1+1”交通违法整治、高污染车辆联合行动,强化“4+X”常态化管理,运用“警车+拖车”联巡模式,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控。

——精确识别治焦点。今年,市交警支队共建成投用400余套“电子警察”设备,可实时抓拍行人闯红灯、车辆违法变道等各类违法行为,构建起全覆盖的非现场执法网络。

针对机动车的自动识别系统,在抓拍车牌号的同时还可捕捉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能及时发现假套牌车辆。同时,交警支队深挖大数据运用,依托支队、大队两级交通指挥控制中心,依据道路拥堵、违法停车等数据,主动排查推送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口、时段、区域,引导路面执法警力动态精准投放。通过“向科技要警力”,有效解决了警力不足的瓶颈,确保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全天候、全覆盖,严在日常、严得长久。

新闻推荐

寿县、盐城两地政协考察交流工作经验

本报讯11月28—29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副秘书长洪承志等一行8人到寿县考察交流政协工作,淮南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夏巨志,寿县政...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秩序之美”成为常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