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40条”温度十足干货十足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1-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公平对待打破“卷帘门”“玻璃门”“弹簧门”

对国企和民企“一视同仁”,摘掉政策执行中的“有色眼镜”,坚决破除民营经济市场准入的“卷帘门”“玻璃门”“弹簧门”,帮助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打破“卷帘门”,在审批上做到真便利。大力推动“照后减证”,逐步实现“照后能营”,推动企业办事“一网、一门、一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压缩重点事项审批时限。打破“玻璃门”,减少民间资本市场准入限制。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规范有序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打破“旋转门”,在发展上做到真合作。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民营资本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比重。鼓励民营企业通过资本联合、优势互补、产业协同、模式创新等参与国有企业重大投资、成果转化和资产整合项目,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可以获得控制权。

8项工程N项政策真金白银支持民企

淮南市在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形成了真金白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8大工程N项政策。

一是实施民营企业培育提升工程。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100亿元的民营工业企业,分别给予10-5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当年新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二是实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程。对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类项目,由市、县区(开发区)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奖补。三是实施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工程。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按政策每年给予封顶5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奖补。四是实施民营企业技术改造工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项目设备购置额的15%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不超过150万元,对重大技改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奖补。五是实施民营企业信息化提升工程,六是实施民营企业上市挂牌工程,七是实施民营企业品牌战略工程,八是实施民营企业人才培育工程,均拿出实实在在的扶持举措从不同层面助力民企做强做优、发展壮大。

保障企业家“安全”让恒产者有恒心

民营企业家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必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让恒产者有恒心。《意见》为此提出三项措施,保障企业家“安全”。

保护合法权益,坚持以发展眼光客观看待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经营不规范的问题,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妥善处理。依法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完善保护机制,建立民营企业投诉维权中心,对首次、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容错机制,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强化法治保障,严格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及时开展涉及民营经济发展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落实国家竞争政策,及时清理违反公平、开放、透明市场规则和违反平等产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疯牛村里狂奔 特警一枪击毙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通讯员汪璨)1月16日下午,田家庵区安成镇陆塘村一头疯牛失控在村里横冲直撞,吓得村民不敢出门。接警后,迅速...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40条”温度十足干货十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