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2-20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春节到,万象更新展欢颜。在团圆的日子里,在潘集区,总有一些身影坚定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其乐融融的团聚机会,而选择了在岗位上用奉献担当度过春节时光。

为病人康复保驾护航

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潘集区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过年期间,为了广大患者的健康,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广大医生和护士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为广大患者服务。

过年是个万家团聚的日子,而春节长假也是患者就诊高峰期。为了病人的健康,市第五人民医院300多名医护人员放弃过年休息时间,“急病患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对病人认真治疗、精心护理。医院每天都安排100多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忙碌在诊疗一线,医护人员们用自己的忙碌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他们加班加点、为病人提供全方位诊治和优质护理,确保每位病人早日康复,为全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让他们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市场购销两旺

“春节”长假期间,潘集区各大商场、超市一片繁荣,呈现出物丰价稳,购销两旺的红火局面。

在经济企稳回升的大环境下,为做好春节期间的销售工作。今年长假,潘集区各大商场超市卖场挂满了节日的灯笼,年味十足。节日商场促销活动异彩纷呈,辖区内各大市场红火,各大商场,卖场都抓住商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开展打折让利有奖销售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给消费市场带来活力,各大商场一片繁荣,家电、手机、服装销售比平时都有增长,健康、时尚商品受到青睐,品牌商品、绿色安全食品成为消费者首选。

为了让消费者在欢乐轻松的购物环境下开开心心过大年,潘集区各大商超就根据市场需求,积极组织商户备足货源,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必需品像零食、家电、百货以及餐饮娱乐等节日消费需求,为节日市场提供了可靠的货源保障及安全的购物场所,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和游戏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坚守岗位保障市民用电

春节是居民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潘集供电公司春节期间,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用电安全。

潘集全区现有用电户数达13.61万户。为做好保春节期间供电工作,潘集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组织人员做好重要线路,重要用户,重点路段线路与配网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配电线路与配网设备运行安全。同时加强科学调度,强化调度运行分析,加强电网事故防范工作,全力做好电力平衡工作,并科学优化电网调度方案,输变、配电等运行部门,做好抢修队伍、车辆、物资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抢修迅速及时;该公司还强化供用电需求侧管理,进一步做好有序用电工作,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高危客户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用电,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

福利院里共享亲情

年味浓、情更浓,当万千家庭喜庆新春佳节之际,潘集区平圩敬老院里挂满了大红喜庆的中国结灯笼。工作人员和73名孤寡老人话祝福、聊家常、送健康,同老人们一起吃“团圆饭”过大年。

一直以来,潘集区委、区政府都非常关注孤寡特困老人的生活,在努力改善敬老院居住和生活条件上作了大量努力,要求区、乡镇服务好老年事业,关心关注老年群体晚年生活,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人过一个温暖、幸福、健康的晚年。

春节到了,敬老院的老人们能不能吃好、穿好、住好,深深牵挂着区委、区政府的心,要求敬老院注意老人住宿的取暖、用电的安全和伙食等问题,把老人的生活安排好,把老人们照顾好,把敬老院办成老人的幸福之家,温馨之家。在喜庆欢乐、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敬老院里春意融融,一声声真情的祝福,一句句关心的话语,让敬老院里暖意融融。

新闻推荐

淮南市政协 适应市级机构改革

本报讯2月13日,淮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一片忙碌的景象,提案委办公室的同志一边打电话与有关部门联系整合、组建、划入...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句名言的启示2019-02-20 15:42
春寒料峭情意暖2019-02-20 15:24
猜你喜欢:
妈妈对我的爱2019-02-20 15:42
评论:(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