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动真碰硬治市容“顽疾”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把这些市容‘顽疾’彻底整治下来……”3月14日下午,在堤顶路小岛环境整治现场,田家庵区相关负责同志对正在进行的集中整治战役表明了决心。

当天,田家庵区上下联动,区政府组织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及舜耕镇、公园街道、淮滨街道、田东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启动为期两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对自淮河新城至舜耕镇下陶村近7公里堤顶路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清理。

记者在小岛整治现场看到,参与整治的工作人员拿上扫帚,带着铁锨,有的清除暴露垃圾,有的清理围网,有的将塑料桶、油漆桶等杂物集中起来;大型挖掘机正在工作,不时发出轰鸣声,一辆辆装载着垃圾杂物的环卫清运车、三轮电动车来回穿梭……人们挥汗如雨,整治行动如火如荼。

“想着榨点菜籽油,就在这围了一块地方种了油菜。社区向我们宣传了这几天整治,让我们自己清理,我也意识到了不应该围占河堤种菜,所以今天抓紧清理。”78岁的吴锡文在堤顶路旁堤坝上种下了一大片油菜,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他主动推倒了用石块垒砌的“篱笆”,自行清理正在生长中的油菜。

“堤顶路既承担着防洪功能,也是市民出行的一条重要道路,沿线的小岛、游园是市民休闲游玩常去的地方。这次对道路沿线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是清理环境卫生、建筑垃圾、违章建筑、围网种菜等城市‘顽疾’,恢复道路路肩、路边沟,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游玩环境。”正在现场忙碌的田家庵区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到。

“前几天我还从这经过,道路两边满地都是垃圾,一路堆放了各种杂物,稍微宽点的地方就成了菜地,遍布着围网、篱笆,很难看。”3月15日下午,在安澜牛西侧游园游玩的陈女士说,“今天一看,道路周边有了大变样,到处收拾得干干净净,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截至3月15日下午,堤顶路集中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市容管理员、环卫工人及党员干部志愿者280人次,清理小菜园48处、150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20处、近500平方米,拆除围栏580米,清理垃圾杂物50车、约100吨。同时,排查并清理下陶铁路沿线一处堆积长达30余年的大型隐蔽废弃堆积点,附近居民对此交口称赞。

“两天的整治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得到了周边群众的拥护。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这里存在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今后,我们将要求四个乡镇(街道)的干部群众做到守土有责,同时也要互相补台,管理好环境卫生,因地制宜适当补绿,共同为道路周边环境改造贡献力量。”田家庵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该区将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继续坚持“队伍不会散、工作不会慢、节奏不会乱”,敢于向市容“顽疾”动真碰硬,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在日常,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本报讯(记者张芳)3月15日上午,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红星美凯龙淮南山南商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播种春的希望2019-03-18 11:12
评论:(动真碰硬治市容“顽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