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彩笔放飞梦想 淮南学子在全国青少年航空绘画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 摄影报道)2019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中国区选拔比赛暨第21届“飞向北京”全国青少年航空绘画比赛在本周陆续揭晓,由淮南市选送的中小学生作品中,有2人获全国二等奖,2人获全国三等奖,9人获全国优秀奖。获奖人数之多、获奖级别之高,居全省之首。

其中,淮师附小山南校区的刘宇航同学获6-9岁组别二等奖;淮南实验中学的吴浩冉同学获10-13岁组别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航空知识杂志社承办,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协办。绘画主题:“我的飞行梦”,绘画共设3个组别,分别为:6-9岁组,10-13岁组,14-17岁组。从本周一至周三的3天时间里,3个组别的成绩依次揭晓,淮南市获得6-9岁组及10-13岁组别好成绩。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要求,第21届“飞向北京”全国青少年航空绘画比赛淮南市选拔赛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协、团市委共同主办,市青少年宫、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淮南市便开始预选赛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发动、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幅。

今年1月中旬,作品经专家评审(占75%)和网上投票(占25%)选拔后,56幅获得淮南市一、二等奖作品被送往北京,参加全国评选。另据了解,全国青少年航空绘画比赛中每组获奖的前3名,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瑞士举办的2019年国际航空联合会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如果再次获奖,其作者将前往瑞士领奖。

图为获奖作品《我的飞行梦》。

新闻推荐

保护好山好水 打造宜居家园

(上接一版)对2起环境违法案件分别实施省级挂牌督办和市级挂牌督办。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砖瓦行业环保专...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彩笔放飞梦想 淮南学子在全国青少年航空绘画比赛中获佳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