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成绩单”出炉!8项经济指标亮眼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4月25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统计局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淮南市经济运行各项数据。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指标达到预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初步核算,全市生产总值26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比上年全年提升1.9个百分点;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54元,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02元,增长9.9%,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8项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8

一季度,淮南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有8项居全省前8位。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省第1位;基础设施投资居第1位;房地产投资居第2位;进出口居第2位;高新技术工业增加值居第3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居第7位;外商直接投资居第8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第8位。

还有8项指标增速位次较上年同期提升。GDP提升1位;规模以上工业提升2位;固定资产投资提升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提升4位;金融机构存款、贷款分别提升3位、6位;外商直接投资提升5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8位。

工业形势向好 园区集聚效应增强

一季度,全市经济增长6.2%,其中,工业拉动GDP增长2.7个百分点,拉动点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1.3个百分点。

据介绍,工业形势好转的具体表现有四个方面。一是工业增长基础面改善,尤其是煤电行业稳定增长起到较大的支撑作用。二是工业投资力度加大,一季度工业投资增长6.0%,高于同期6.3个百分点。三是工业经济效益持续提升。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4.8亿元,同比增长19.5%,高于全省13.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利润总额增长24.3%,高于全省20.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四是园区集聚效应明显增强。一季度,全市省级及以上园区企业数236家,净增19家,园区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1.2%,较去年同期提升6.8个百分点。

总体上看,一季度淮南市主要经济指标达到预期要求,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狠抓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新闻推荐

党员志愿服务 城市更有温度 本报通讯员 邵 慧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好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主力军作用,谢家集区进一步建立健...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绩单”出炉!8项经济指标亮眼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