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瓜蒌芡实增效快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记者在淮南毛集实验区焦岗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采访时,被洼梁村一碧万顷的绿色田野深深吸引:600多亩瓜蒌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无人机正在上空均匀地喷洒农药。

“现在瓜蒌正值膨果期,大的已经长到2斤多了,这几天都在忙着进行管护,还有一个半月就能收获了。”淮南市荷淮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兆怀告诉记者,瓜蒌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市场需求量很大。据测算,每亩瓜蒌综合收入达8000多元,合作社目前已带动340人就业。

像李兆怀一样依靠特色农业致富的还有尹余村种植大户刘传虎。刘传虎早年外出打拼,捧回“第一桶金”后返乡创业,流转了400多亩农田种植芡实。“芡实市场前景很好,每亩可收益1万多元,今年这一季我就能赚60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还要引进产业链做大芡实深加工。”刘传虎说。在他的带动下,周边农户大多种植芡实。刘传虎还无偿向农户提供种子,传授技术。

“稻虾共育”也是毛集实验区响当当的特色农业品牌。记者了解到,该区认真落实稻虾综合养殖“百千万”工程,全区已累计发展稻虾综合养殖面积1.45万亩,今年新增稻虾养殖1.07万亩,同比增长288.7%,其中创千亩示范点1个。在该区千亩稻虾共育基地,项目负责人石英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水稻收入1200元左右,除去种子农药等成本外,农民实际收入很少。采用稻虾共育模式,亩产最高达8000元左右。”

据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农业科负责人胡宗言介绍,近年来,毛集实验区持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按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发展要求,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不断加强特色农业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专业化生产,已初步形成蔬菜、瓜蒌、莲藕、芡实、龙虾等产业格局。今年上半年,该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50元,同比增长9.8%,增速排名淮南市第四位。

新闻推荐

淮南市司法部门送法入村惠民生

本报讯近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志愿服务团、“送法进万企”律师服务团奔赴市司法局扶贫联系点——...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蒌芡实增效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