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施划停车线 为非机动车“安家”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2-05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梅 记者 冉韬) 近日,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施划非机动车辆停车线,解决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随意停放非机动车,既影响市容环境,又易造成交通拥堵。为合理利用道路停放车位资源,缓解城区停车设施不足和停车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从11月下旬,谢区城管便对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遵循“能划尽划”的原则,采取“边划线、边规范”的方式,因地制宜、实地查看,确定出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放车位线的具体位置,制定出合理的施划标准。

12月3日,记者看到,一些主干道的非机动车专属停车线经过油漆后,更加清晰、醒目直观,一些市民很规范地将自己的爱车停在指定区域。“以前这里电动车停放得很乱,影响市容不说,也妨碍行人出行安全,城管部门在这里施划了非机动车停放线,还有劝导员在这里指导市民如何停放,看着整齐停放的车辆,心情甭提有多舒服了。”家住蔡新路金玉花园小区的业主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截至目前,谢区城管在蔡新路、平山路、洞山西路等主干道共施划非机动车辆停车线100余处,可容纳3000余辆非机动车停放。

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大规范管理力度和宣传力度,加强非机动车日常停放巡查工作,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对不按规定停车行为及时纠正和制止,努力营造一个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为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出一份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闻推荐

党建领航初心不忘全员上阵实干担当 嘉山路街道城中村搬迁改造项目工作侧记

嘉山路街道龚大塘鸭林冲城中村改造项目,北至板桥河、南至新蚌埠路、东至合蚌铁路、西至淮南线,占地面积约468.5亩,系合...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名字的来历2019-12-03 23:32
评论:(施划停车线 为非机动车“安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