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扎实推进“标准化+”战略

来源:淮南日报 2019-12-10 2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首次获得地方标准制定权、主导制定行业标准11项、安徽省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启动建设……2019年,淮南市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化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服务发展的“大标准”体系,以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标准化支持政策,市政府出台了《关于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标准制定纳入财政资金支持范围。

在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中,国家煤化工质检中心、白蓝集团2家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和中祝农业公司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在加快推进。安徽三兴检测有限公司、淮南安瑞升燃气有限公司、安徽陆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3家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新培育3家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和4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淮南市加快推进技术标准创新,安徽省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纳入淮南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协同推进,以标准助推产业创新发展。成立了安徽省防爆电气协会,开展防爆电气行业标准研究,成立了淮南牛肉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淮南牛肉汤制作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研究制定,规范和引领行业发展。

同时,淮南市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监督检查,对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责令销售企业停止销售。组织开展企业产品标准监督抽查,重点检查了企业产品标准的合规性、准确性,包括质量指标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促进提质增效升级。

(本报记者 柏 松)

新闻推荐

扎根基层一线 服务乡村振兴

本报讯12月6日上午,2013-2015年淮南市省聘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暖心救助独居老人2019-12-09 11:21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扎实推进“标准化+”战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