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跟着劳模去扶贫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2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组织劳模送技术下乡。当天,市劳模扶贫志愿服务队4名劳模专家代表来到市总工会对口帮扶贫困村,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新建村开展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种粮大户、潘集区平圩镇平圩村农业大户平兆孔就发展集约化、机械化、专业化粮食种植进行了经验介绍;全国农业劳模、双胞菇种植专家、淮南运泽双胞菇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王献珍来到村里的蘑菇种植基地,手把手传授蘑菇种殖经验,对种殖过程中种殖场选址、布局、疾病防治、营养土配制和经济效益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淮南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家、市劳模、焦岗湖忠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正芬,就如何推广农产品传授了一些方法;养猪专家、市劳模、淮南市六马科技养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国喜就当前养猪市场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承诺如果需要愿意手把手传授养殖技术。

劳模专家各有绝技,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学习。村民表示,很多知识以前从没听说过,希望劳模专家们经常来讲授各类养殖、种植技术。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持续组织劳模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结对扶贫等各类扶贫活动,充分发挥好劳模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新闻推荐

品味美食 体会地方文化 淮南小记者走进淮南牛肉汤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杨婧摄影报道)在淮南这块热辣的土地上,淮南牛肉汤不仅仅是一种小吃,更是承载了几代人的思乡情结,它代表了一种地域...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劳模去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