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拆除“心头大患” 只为能过安心节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6-28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拆得好!这下我们就放心多了,真是辛苦你们了!”6月25日端午节中午,随着最后一处棚顶被联合执法人员拆除落地,周边群众一片称赞。

原来,近日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管理时,发现位于体育场南路商铺2楼以上有一处搭建的彩钢棚子。该彩钢棚建成时间较久,锈迹斑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而棚子下面就是商铺和人行道,且临近百花园菜市场,人流量较大,加之夏季大风暴雨天气频繁,棚顶随时都有掀翻掉落的可能,周边居民每次路过该路段都担惊受怕。

解群众之所难,排群众之所难。执法人员当即对这处安全隐患进行了勘察,发现该彩钢棚是由楼下6家商铺共同搭建的,总面积约300平方米,起初是用于遮阳挡雨,现多用于堆放杂物。随后,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同时联合舜耕镇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危害,并要求立即拆除。由于该处彩钢棚位于2楼以上,没有防护围栏,当事人自行拆除难度较大,城管执法人员决定组织专业工人协助拆除。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周边居民过个安心节,6月24日上午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舜耕镇组织了10余名执法人员和数名专业工人争分夺秒开展了拆除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拆除难度较大,执法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过节的机会,主动加班,指导拆除工作,疏散周边人群,历时一天半,于端午节当天圆满完成了拆除任务。

据悉,本次拆除工作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还消除了群众的“心头大患”,赢得了周边百姓的赞许。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督促当事人尽快清空楼顶杂物,杜绝高空坠物的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拆除现场。

新闻推荐

淮南市“四个严抓”保障端午期间市场秩序

本报讯为维护端午期间节日市场秩序及群众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主动进位,多方位开展端午节市场监管,力促节日市场...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心头大患” 只为能过安心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