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物语入相思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7-02 23:58   https://www.yybnet.net/

瓷器、挂件、木梳、香木枕、工艺铁画、湖笔……时光之美,美在千年。

炊烟袅袅,燃烧了千年的窑火,生生不息;以铮铮铁骨,锻出千种风姿,万种情怀,潇潇洒洒;它,亲昵的爱人,与你夜夜厮守,承托你的生理弧度……你记载社会和生活的变迁,也在记录历史的久远、厚重与传说。

是的,我分明感受到了你的生命。

飞越千山,在我的书房筑窝。你们是多么的淑雅啊,安静靓丽地躲在书房一角,藏着岁月,藏着新旧主人的温暖情怀。

因为太过精美,所以无限溺爱。不忍触碰,必然带着沉沉的眷恋与不舍,让我在这个远方的淮南小城,早晨或黄昏,心无旁骛,疯狂地想着远方。

你呀,是在风雨里搏击吗,还是氤氲在一份茶香里,抱一卷诗书,看古今?

你感觉到了吗?那陈年风霜淡淡吹过,一丝痕迹,都是时光的温暖。

这般收藏起来的,不再是冷冷的物件。每一次看你,都是一种醉心的满足。我会贪心地收集我们曾经一起美好的片段,有着太多的热情,被珍爱与珍爱,丝丝缕缕。

关于你,成为我无限眷恋的一种生活方式。

从此,漫无边际的怀念很像青春剧的浪漫,只有年轻。

我们对这些心爱之物的要求并非物尽其用,只是要在它边边角角的时光里,它华丽炫目的优雅形式里,感觉我们还在,在那旧时光里微笑、拥抱。

还在的,是那绵绵不绝的友情。

我会在安静的日子,拂去你身上的灰尘,还原你的本来面目,与你相视,不负南南北北的深情。

你的主人也在颔首吧,你这小东西。

在时光里。

(市局调研室 仇恒泉)

新闻推荐

淮南市教体局发布中小学招生入学“十项禁令”

本报讯(本报记者)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语入相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