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淮南市全面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7-08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市人社、财政部门印发《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淮南市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兜底线”的原则和“畅通领、安全办”的标准,积极扩大保障范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基础功能,抓紧抓实抓细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扩大政策受益面,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为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兜住特殊时期民生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淮南市将强化经办机构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

值得一提的是,淮南市印发的《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制定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方案规定,一是扩大领取失业保险金范围,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取消60日申领时限限制,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二是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三是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推行“个人承诺”和“全程网办”的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领失业补助金;四是防范基金运行风险,强化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对于冒领、骗取、套取基金行为,将根据《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报记者 鲁 松)

新闻推荐

重在考查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关键能力作文题有些些烧脑(语文)

本报记者王玲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和往年一样首开的语文成为焦点,上午11时40分,从一中考点出来的考生小戚对于第一场考试...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全面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