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刀尖上的舞者 记北方医院“十佳”优秀医生朱少林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9-17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在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的率领下,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骨科,打造了一批“天团”级大医,如陈东平、吴友利、李东海、王冬冬等,人人都是“刀尖上的舞者”。他们每天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战斗,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生命奇迹,患者对他们肃然起敬,令全市骨科同行刮目相看。

朱少林医生便是北方医院骨科大家庭“天团”级医生队伍中的一员!

朱少林是幸运的,他2017年8月加入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骨科,入职3年来,年年都被评为全院“十佳”或优秀医生。这与他的辛勤工作,刻苦钻研,拼搏进取,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服务,是分不开的。朱少林几乎每天都上手术台,天天抢救病人,最多的一天做四五台手术,人都快累瘫了。笔者几次进手术室采访,都看到了朱少林医生的身影。

北方医院新系统上线,朱少林做手术加上写病历适应新系统。那天下午,朱少林来机关楼送材料,笔者正好遇见他。他说,从头天下午到现在,他忙的还没顾得上睡觉。他满怀深情地说道:“平常我们多流一些汗水,患者就会少一些泪水!”

一切为了患者,是他发自心底的理念和从医的追求!朱少林抢救过众多患者。社会上影响大,创造了生命奇迹,当数去年5月2日下午至晚上,他参与抢救的那位被前夫砍了几十刀,奄奄一息的戴女士。

去年“五一”放假,5月2日那天,骨科正好朱少林值班,当日下午3时左右,接到急救电话,北方医院120急救车把血泊中失血性休克,奄奄一息的女子,直接送入北方医院手术室抢救。因为伤势极其严重,时间就是生命。北方医院紧急动员骨科、麻醉科、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和普外科等多科室联手,一场大抢救开始了。北方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亲自主刀,朱少林、岳万磊两位医生协助,麻醉科主任姜涛和副主任王生刚负责全麻。患者平卧位,专家们反复用大量生理盐水、双氧水冲洗伤口和用常规消毒铺巾消毒后,行“全身多处刀砍伤清创缝合术”。手术从下午3时,一直做到当晚9时04分,长达6个小时。心怀苍生的北方医院的医生们,终于把这位不幸女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创造了生命奇迹。

5月22日,还是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主刀,骨科副主任王冬冬、医生朱少林、许海生协助,麻醉科主任姜涛负责全麻,成功地为戴女士施行了第二次手术!

说来也巧,去年5月2日下午,笔者带几位朋友,应扬州亚东泰拳俱乐部掌门人袁磊和泰拳世界冠军、国家泰拳队队长袁兵之邀,去中国泰拳大本营——扬州亚东泰拳俱乐部参观刚回来,专门去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了手术后这位女子,并送去了慰问品,表达关心关怀之意。戴女士住院几个月后,康复出院,和家人一起,给北方医院和骨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朱少林说,骨科是个大家庭,这几年他在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的带领和骨科各位主任的指导帮助下,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自身业务得到了很大提高,他很珍惜在骨科工作的缘份和机会。在今后工作中,他会更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五个一流”“新华梦”和建设“全国一流”北方医院,奉献全部光和热。 本报通讯员石秀仁

新闻推荐

一技握在手 就业天地宽 淮南市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本报记者鲁松职业技能是立身之本,就业之基。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接市场、企业和职工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各...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用大爱护佑苍生2020-09-17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刀尖上的舞者 记北方医院“十佳”优秀医生朱少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