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走在学习与收获的路上 记省十佳青年教师、淮南三中教师周健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7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贾 静

每月读10本杂志,每天写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笔记或心得。淮南三中教师周健从教10余年,一直坚持自我加压,自定的读书计划从未间断。

从迈入学校大门的第一天开始,周健便深切地感受到学校推进教师培养的强大动力。于是他抓紧点滴时间,博览专业群书。除了自定的读书计划,周健坚持收集各种与教科研有关的资料,在学科组备课活动中积极向老教师求教,深入探讨化学学科前沿教育实践。一本本教学设计,一沓沓纠错题集,一张张专题试卷,浸透着周健老师执着追求、孜孜不倦的汗水、心血与付出。随着一篇篇论文的完成、发表,一堂堂好课的开设、展示,周健正逐步向学习型教师迈进。先后获得省微课比赛二等奖,省论文比赛二等奖,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周健拥有10年的班主任经历。在提升学科教学水平的同时,深刻诠释着班主任的职责所在。坚持帮助学生补缺补差,利用午休时间批阅试卷,帮助偏科的同学提振学习信心。每周至少给5名学生家长通电话,交流学生思想动态。经常到班级住宿生寝室,了解学生的心理发展,作出适时正能量的引导。关心生活贫困学生,在一些节假日里,邀请不能回家的学生一起吃饭过节。作为班主任,周健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学生的每一次过失,用期待的心态等待学生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关注同学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赞许孩子们的每一份成功。

13年来,周健耕耘在三尺讲台,甘做一只辛勤耕耘于教育事业的孺子牛,他始终把塑造美好人格作为自己从事教育的最高目标,在帮助学生完善人格的过程中不断收获为人师的幸福。

新闻推荐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潘集区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基础设施,谱写田园相依、百姓安居的美好篇章 打造“美丽乡村” 演绎“田园梦想”

街道整洁丹桂香,生态农业美名扬,清澈的溪水穿村过,房前屋后美如画……随意走进潘集区一出村庄,都仿佛走进一幅幅田园山水画。...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在学习与收获的路上 记省十佳青年教师、淮南三中教师周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