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仁心仁术 情暖人心 五名患者为东方总院血液净化中心送锦旗

来源:淮河早报 2020-10-16 08:09   https://www.yybnet.net/

“精湛医术保健康,高尚医德为患者”、“待患如亲,慈善仁医;尽职尽责,楷模团队”、“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仁心仁术,情暖人心”……在9月中旬,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里迎来了一群送锦旗的人。红底金边的锦旗映着朝阳,为金秋九月平添了几分温暖。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经理江永强闻听此事,连忙出去迎接。原来,这几位送锦旗的人都是血液透析病患及家属,是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老朋友”了。五位患者中,打交道最久的一位已经在总院血液净化科透析了十四年,时间最短的一位也已透析八年。十多年来,病患与医生早已成了“老相识”。几位患者十分感念总院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长期以来的细心照顾,因此不约而同地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之意。

血液净化科,对于常人而言似乎很陌生,但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却是仅次于“家”的一个固定场所。众所周知,尿毒症患者有多系统功能障碍,病情往往反复、变化快,一个不留神就容易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想要治疗尿毒症,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肾移植。但肾源紧张,寻找到能够匹配的肾源更是难上加难。因此,绝大多数患者只能退而求其次,利用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科(中心)成立于1995年6月,于2013年8月搬入能容纳60台透析设备的总院内科2号楼三楼。目前,科室内有急诊区、乙肝区、梅毒区、常规治疗区等多种治疗分区,能够对不同的患者提供较安全的分区血液透析等治疗,同时也能对药物中毒、高血钾、代谢性酸中毒等病症提供辅助治疗。截至目前,血液净化科现有医护人员32名,每周一至周六全天都为患者提供透析治疗服务。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中心不仅需要时刻关注本院病人的病情,同时还肩负各基层医院高危透析病人的救治工作,因为前来做透析的病人大多数是危重患者,尤其以老年人居多,每位病人在透析时约有200毫升左右的血液在体外循环,所以整个透析治疗过程中,细心观察患者病情、监测病人血压、脉搏等生命体征就格外重要。同时,不少患者在透析过程中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这就需要医护人员为他们打理干净,给予他们额外的照顾。25年来,血液净化科的医护人员一直秉承医者仁心,用精湛的医术和慈悲的仁心用心呵护透析患者。也正因如此,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科(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病患和病人家属的交口称赞,实现了“零投诉”的奇迹。

此次前来送锦旗的几位患者也是这份仁心仁术的受益者。“东方总院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每一分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位正在透析的患者这样说道。据了解,这位患者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还特意为他组织过捐款,帮助他减轻部分经济压力。“医护人员简直就是我的家人一样!”他动情地表示。

“血透病,半条命。”这虽然是民间的通俗说法,却形象地描绘出了透析病人的生活。对于透析病人而言,每周需要前往医院透析三次左右。可以说,医院就像他们的第二个“家”。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科的医护人员用妙手仁心撑起了透析病人的“半边天”,缓解他们的病痛,宽慰他们的心情,延续他们的生命,让病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本报通讯员任毅 本报记者 张明星

新闻推荐

打造绿色钢企 引领生态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李严廖凌云摄影报道)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北路的淮南宏泰钢铁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加大技改和...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仁心仁术 情暖人心 五名患者为东方总院血液净化中心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