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暮雪飘过淮南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1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仇恒泉

窗外,纵横交错的枝干后面,落日正勾勒出一道硕大的晶亮的圆弧,美丽得触目惊心。

不曾记得睡了很久,我似乎一生从未如此困倦。混沌里有大段大段空白的梦,仿佛记忆不在,才令我沉睡如稚童。

白白的墙壁,白白的灯光,白白的床单,窗外的星星睡了,夜也睡了。人重新躺在床上,看夜色慢慢吞噬整个房间。

左下腹总有莫名其妙的疼痛,一直断断续续,一月有余。

就在前些天,疼痛突然加剧。疼得在床上打滚,豆大的汗珠一颗接一颗落了下来,以致濡湿了一大块床单。

忙忙碌碌的如蚁人生,突然以这样的方式被迫按下暂停键。

基于我的身体状况,医院立马就要收留我,那语言与态度都是毋容置疑的。 “已属病危,要二十四小时监护的”!气氛骤然紧张。医生也是朋友,道理讲得很透彻。我成为心内科一号,类别为“病重”型。

朋友们送来花篮若干,屋子里生动起来。一楼有报亭,各色报纸都有,让朋友买来两份,一版到末版地浏览过去,看得比任何时候都细。

好在身边还有几本书,以前都是随便翻翻,现在则是精读、细读,以林清玄的《你心柔软,却有力量》最符合此时的阅读心境。读林清玄的文字,总觉得似月光荡漾在水面上,偶有花瓣或树叶飘落,内心也随之泛起浅浅的波澜。读迟子建的小说《世界上所有的夜晚》,却也是有一番心境的。小说的第一句话是女主人说的:“我想把脸上涂上厚厚的泥巴,不让人看到我的哀伤。”迟子建说:“这篇小说写了我想写的,对爱人的哀思也渗透了进去。”

医院,一处让人学会思考的地方。我莫名地想起《塔木德》中的一句话:“人的眼睛是由黑、白两部分组成的,可是神为什么要让人只通过黑的部分去看东西呢?因为人生必须透过黑暗,才能看见光明。”

此时,我更愿意谛听心灵的声音和呼吸。在梦中,我分明看见山林青翠滴绿,云白风轻,在走过草丛的深处,裤脚粘上一些带刺的草种......

暮雪飘过,医院的冬天,院子里积满了层层叠叠的雪。有月光淡淡地爬上树梢,一切就像从前,就像小时候,懵懂清纯地热爱,在时光深处,有流逝的声音,滴答滴答……

朋友发来短信:凡事过往,未来可期。

远处传来悠悠的钟声。2021的美好,如期而至。

新闻推荐

消防讲座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冉韬)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近日,田家庵区朝阳街道柏园社区计生协会邀请了田区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士为居民展...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暮雪飘过淮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